2016年07月24日15:56 证券市场周刊·红周刊

  万科小股东的心里话:某些专家想要渔翁得利

  《红周刊》特约作者上海 陈奇

  我是一个万科的小小股东。股票不多,也就1500股。眼看万科大股东和管理层的仗越打越厉害,我这个小股东的心也是越来越愁。关于双方在万科问题上谁是谁非?说句老实话,咱到现在还是很茫然。但有一点是很清楚的,万科股价在这纷纷扰扰、你争我夺之中,天天在下跌。我们中小股东的资产在天天缩水。

  作为万科的小股东,我想对宝能、华润和王石等管理团队说:坐过船的人都知道,如果风浪很大,而且船上的人不一条心,你指东,我往西,那么其结果必然船翻人亡。对万科这条巨轮来说,无论是“造船”的王石和他的团队,还是出钱的大股东和我们小股东,我们大家都是同一条船上的人,相信我们都不希望万科这条船翻了吧。所以在此风高浪急之时,我真诚地期待,大家千万不要再你死我活地斗下去了。大股东要尽快同管理团队一起共同努力稳住万科的股价。

  历史上无数事实说明,适时的妥协和让步,很可能获得双赢甚至于多赢的结果。退一万步讲,如果真的坐不到一起,那么请你们双方一起面对面在公开场合来一场辩论,把你们的分歧和各自的理由说清楚,让所有的投资者来一场选票说话的机会,就像英国人那样。

  现在市场上有一些人,包括一些专家、专业人士,惟恐天下不乱,天天煽风点火,就是要想让万科这条船沉没,以达到他们渔翁得利的目的。还有些人天真地以为,万科股价暴跌,宝能资金链断裂平仓出局,就能让万科回到过去的轨道。我想对这些人(不管他们是善人还是恶人)说:如果真的宝能是由于资金断裂平仓出局,那么不仅万科这条船会沉没,而且很可能会对中国股市再一次造成严重的打击,请大家不要忘记去年的股灾和2008年金融危机。

  作为万科的小股东,我真心希望“万科”纷争尽快结束,争斗双方应尽快坐下来共商稳定之大计。市场参与者,无论是万科的股东还是其他投资者,都不要再推波助澜,大家应该抱着和为贵,促成“万科”事件尽快平复落地。这就是我,一个万科小股东的真切愿望。

责任编辑:马天元 SF180

相关阅读

负责任的政府不会放纵泡沫沸腾

要深刻认识到,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都不会坐视、放纵房地产泡沫的沸腾。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每到敏感时点,人们听到这样一个说法“不要担心,政府会打理一切,不会让泡沫破裂1吃过苦头的日本人说,还有比这更让人担心的安慰吗?

房价高是因为大城市住宅土地少

大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真正用于居民居住用途的土地占比还是偏低,生产建设用地占比较高。大城市住宅土地的供给不足,是导致房价上升的一个重要因素。

从铁总年报探秘国企高杠杆之谜

从铁总一张资产负债表来看,降低负债水平和/或提高其盈利能力与改善现金流的政策选择有三:1、加大债券融资比例。2、将优质项目的国有债权置换为股权。3、将优质的高铁项目分拆上市,将未来现金流与投资者分享。

万科之战中宝能系的神奇生钱术

万科9000字举报信成了热门财经话题,宝能系调遣资金的本事也再次成为关注焦点。新浪财经“愉见财经”下面就为大家回顾分析,也是带各位“参观”一番,宝能一路上屡屡砸下大手笔资金背后的那个“弹药库”。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