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11日09:09 东方网

  树欲静而风不止。

  在万科深陷与宝能、华润的纠纷之中,而作为王石女友的田朴珺投资大健康的路径也开始浮出水面。

  近期被曝出总资产和总负债近700亿元、纳税额为0元的北京玖阳晟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玖阳晟禾”)在7月7日修改了企业年报资料,资产总额和负债总额修改为155.95万元、204.55万元,之前为统计单位出错,闹出了乌龙。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家由田朴珺投资的公司还控股了深圳市圣朴骏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圣朴骏辉”),而圣朴骏辉的另两名股东是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大基因”)和深圳市普泰金融配套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泰金融”)。目前,大基因已进入IPO队列,普泰金融目前唯一的股东是中航信托。

  圣朴骏辉的法定代表人朱延龙正是合金投资(*ST合金,000633.SZ)监事会召集人、深圳金瑞格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金瑞格”)总裁。*ST合金正在停牌并购一项医疗资产,而普泰金融、深圳金瑞格曾联手操盘ST贤成(ST春天,600381.SH)百亿债务重组事项。

  据《中国经营报》记者调查,目前,注册地在深圳的圣朴骏辉早已人去楼空,原因不得而知。

  人去楼空

  因万科事件而成为另一个焦点的田朴珺也被曝出是“投资达人”。除了曾担任《中国合伙人》的联合制片人,田朴珺还被曝曾投资设立圣朴骏辉这家健康管理公司而进入大健康产业。

  不过,接下来一连串的戏剧性的桥段却让人大跌眼镜。媒体首先曝出的一个“猛料”是,圣朴骏辉的控股方玖阳晟禾只是一个在2010年11月设立的注册资本仅10万元(田朴珺、郝秀华各出资5万元)的小公司,其2013年资产总额竟高达682亿元,负债总额达696亿元。

  此外,玖阳晟禾2013年销售总额为596亿元,净利润亏损8.6亿元,纳税总额为0。田朴珺7月4日晚间通过其微博表示“是工商登记部门出了问题”。

  事实果然如此。7月7月,玖阳晟禾对其年报信息进行了变更登记,其资产总额和负债总额修改为155.95万元、204.55万元,净利润也由-34.21亿元修改为-34.21万元。

  7月7日,本报记者到圣朴骏辉注册场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与民田路交界新华保险大厦1015”实地探访时发现,这个地址为另一家小型投资公司,而新华保险大厦物业管理方也表示从没听说过圣朴骏辉这家公司。

  全国企业信用信息显示,圣朴骏辉有三名股东,分别为玖阳晟禾、普泰金融和华大基因,出资额为270万元、180万元、50万元。

  记者通过圣朴骏辉注册时留下的邮箱和电话号码、QQ号试图与对方取得联系,但截至发稿时仍未成功。其中一个手机号码一直处于忙音状态,而固定电话则因故停机。

  股东背后现央企

  对于圣朴骏辉的具体情况,其几位股东也采取了回避的态度。

  玖阳晟禾一名工作人员对本报记者称“不清楚”圣朴骏辉的情况,只是说玖阳晟禾处于正常经营状态。

  而圣朴骏辉的另一股东普泰金融的唯一股东为央企中航信托。普泰金融一名经办工商注册事项的联系人对记者称,圣朴骏辉是普泰金融变更股东之前投资的项目,与现股东中航信托“没有丝毫关系”。

  而华大基因相关人士也拒绝了记者的采访要求,目前,暂不清楚圣朴骏辉是否与华大基因其他医药投资项目有关。

  公开信息显示,圣朴骏辉的法定代表人朱延龙与医药项目密切相关,朱延龙的另一个身份是深圳金瑞格投资方深圳市金瑞格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执行合伙人深圳市金瑞格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委派代表。

  近日,*ST合金正在停牌并购一项医疗资产,该公司在7月6日的公告表明,*ST合金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收购自然人杨德及标的公司的其他股东持有的北京霄云口腔门诊部有限公司100%股权。

  而普泰金融、深圳金瑞格曾联手操盘ST贤成百亿债务重组事项。此前,本报记者曾独家披露普泰金融、深圳金瑞格以此项债务重组事项中“台前与幕后”的高度关联的角色关系。

  田朴珺在圣朴骏辉中扮演何处角色?圣朴骏辉又到底投资经营了哪些医疗项目?本报记者向田朴珺的公开邮箱发送相关问题的采访函,但截至发稿时没能收到答复。

相关阅读

关于下半年楼市的七大预言

上半年一二线热点城市房价上升幅度出乎大家意料,从目前情况来看,多数热点城市房价已经有了比较大涨幅,下半年继续保持这种上升态势难度较大,但由于地价快速上升的支撑,这些热点城市房价下行空间不大,盘整后缓步上升是未来趋势。

英国工人阶级是怎么看退欧的

不管他们对移民有何担心,“支持英国退出的工人阶级认为,不管发生什么,大部分或全部收入损失都将由富人承担,特别是受到千夫所指的伦敦金融城银行家。”

全球恐怖主义2.0是如何诞生的

要打击恐怖主义只能从根部入手,打击其形成的社会因素、经济因素、政治因素。只有稳定的社会、完善的治理和健康运行的国家才能给人民提供免于“恐怖主义”滋扰的生活。

千万别再说统计局GDP数据造假了

此次修订后,GDP核算仍然存在遗漏之处。我们认为,尽管中国的部分统计指标例如固定资产投资存在被高估的可能,但中国GDP总量被夸大的可能性不大。相反,当前的GDP核算仍然存在遗漏之处。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