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退税政策微调市场影响有限(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15:27  《理财周刊》

  公司通过聘请意大利设计师并计划在意大利建立设计中心的方式提升设计水平,有望逐渐向顶级色织布领域靠拢。借助公司长期积累的客户优势,增发项目中1000万米高档女装面料,延伸产品线,培育新业务增长点。

  广发证券认为,考虑公开增发摊薄影响,预计2008 年公司每股收益为0.60元,参照主营业务同属服装面料类公司估值,合理价值为12元,建议买入。

  孚日股份(002083) 业绩增速放缓

  随着出口退税政策的调整,公司表示,由于公司产品出口比重较大,本次出口退税率调整将对公司下半年度及未来经营业绩产生较大影响。根据公司财务部门按照2008年1-6月份出口销售额测算,半年增加税前利润约1500万元左右。

  中金公司最新研究报告认为,宏观环境变化等因素导致公司2008年主营收入增速放缓至10%。国内市场“大家纺”战略对家纺业务的中短期拉动不足,长期有望带来一定收益。太阳能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实际效果仍有待观望。公司2008~2009年的净利润有望达到1.46亿元和1.78亿元,分别较原预测下调13.6%和15.3%。

  公司目前股价对应的2008年市盈率已达到36倍,对于一家主业增长放缓的公司而言,其市盈率已经不低,较为充分的反映了其具备的奥运概念和太阳能概念。但如果相关概念个股普涨,公司也会有阶段性的投资机会。维持对该股“审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江苏阳光(600220) 控股子公司将投产

  江苏阳光(600220)发布公告称,在出口商品价格保持不变的前提下,预计下半年增加税前利润600万元左右。公司利润增长点在于持有宁夏阳光硅业有限公司65%股权,是宁夏阳光的控股股东,其余两家为宁夏当地企业。宁夏阳光公司地处宁夏石嘴山市,该地区有优质石英砂,正处于宁东能源基地,电能充足而且便宜,能有效的控制成本。

  宁夏阳光硅业计划产能4500吨,一期产能1500吨,2008年底将建成投产,预计2009年可产出1000~1200吨合格的多晶硅。

  民生证券研究报告认为,根据市场情况对公司做保守估值。多晶硅行业给予20倍市盈率估值,纺织板块给予10倍市盈率估值,未来6~12个月公司合理价格应为12.5元(0.55元×20倍+0.15元×10倍=12.5),给予公司“强烈推荐”评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