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家银行深陷高新张铜9.6亿贷款黑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 03:14  21世纪经济报道

16家银行深陷高新张铜9.6亿贷款黑洞

  本报记者 刘晓

  高新张铜(002075.SZ)的“危机”(相关报道见本报7月14日17版《高新张铜“变脸”风波》)已经殃及“池鱼”。作为一家资金密集型企业,高新张铜的风险正在向债权银行传递。

  “高新张铜的银行贷款已经开始出现逾期的情形。”7月30日,一位张家港银行业人士透露。而大量依赖短期贷款周转资金的高新张铜,将面临越来越大的还本付息压力。

  当地一家大行人士称,此前,苏州银监分局和张家港市政府召开联席会议,向高新张铜的债权银行通报情况,希望拿出一个解决方案;“债权银行机构共有16家,所涉贷款约为9.6亿元”。

  高新张铜个案背后凸现的是,在从紧货币政策的背景下,原本被资金面宽松掩盖的大额客户授信风险,正呈现增加趋势。

  贷款涉及16家银行

  上述了解联席会议情况的当地大行人士透露,在16家债权银行共9.6亿元左右的贷款中,有3家银行的贷款规模超过1亿元,分别是两家大型商业银行和一家股份制银行。但截至记者发稿,所涉贷款规模的数据尚未得到银行监管部门的确认。

  在众多债权银行中,“有5家银行是异地放贷。”一位知情人士透露。

  前述大行人士称,联席会议上,“有关方面希望贷款上亿元的3家银行,设一个特别账户,大家同进退,并签署相关协议”。

  “如果不涉及资产转移,影响的银行贷款规模估计在6至7亿元,其中短期贷款还有3个月将基本到期。”7月30日,一位接近某股份制债权银行的知情人士说。

  该人士提及的贷款规模与2007年财报披露的短期贷款数据(7.11亿元)较为接近。

  高新张铜2007年年报显示,报告期内,该公司通过抵押、质押方式分别从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等3家大行分支机构获得借款1.15亿元、1.26亿元和0.5亿元,共计2.91亿元。

  前述张家港银行业人士称,此前,没有发现同一资产重复抵押的情形。

  同时,该公司通过第三方担保方式分别从农行、建行、民生银行、江苏银行、华夏银行、广东发展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等8家银行分支机构获得短期借款8000万元、4000万元、10000万元、2000万元、6000万元、4000万元、1000万元和7000万元,共计4.2亿元。

  而在长期负债方面,高新张铜2007年年报和2008年一季度显示的长期借款均为1亿元,而2007年年报披露了公司向中国进出口银行南京分行长期借款1亿元;以公司土地使用权和房产作为抵押。在2007年内,高新张铜已向进出口银行南京分行归还了到期的5000万元中长期贷款。

  上述12家银行在2007年内共向高新张铜发放短期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累计达8.11亿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

    高新张铜持股高管岂能成风投

    祸起关联交易 高新张铜前总经理被监视居住

    高新张铜原总经理郭照相涉嫌掏空公司

    高新张铜变脸风波:空降2.5亿欠款

    高新张铜2.5亿应收款恐打水漂

    高新张铜其他应收账款达2.53亿

    高新张铜三大“难捉摸”

    高新张铜与江苏张铜做的是什么交易

    高新张铜遭立案调查 董事长称无问题

    高新张铜遭调查现三疑问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高新张铜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