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吉林森工成本升利润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02:48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冬贝

  日前吉林森工公布2007年报,公司的净利润同比下滑近20%,公司表示,成本、费用的上升影响了公司的利润增长。

  吉林森工是我国唯一一家国有林区改制上市的公司,以森林采伐和木制品加工为主营业务,2007年公司的收入构成中木材产品、人造板产品和实木复合地板占了90%多,虽然公司人造板产品销售收入比例增加,但由于原材料、化工原料及运费等的增加,人造板产品的利润贡献没有大幅增加。同时由于国家天然林保护工程的实施,公司木材采伐的比例在不断下降,直接影响公司的销售收入和利润。而公司金桥地板公司更是亏损1355万。

  公司表示虽然现在行业的竞争不断加大,但我国人造板及装饰材料仍将保持较高的发展速度,同时随着公司新建和收购业务的逐渐完成,公司的生产规模不断壮大,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力,提升公司的实力。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