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周国际要闻点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5日 03:08 21世纪经济报道

  叶石界

  吉拉尼或当选巴基斯坦新总理

  巴基斯坦人民党22日宣布,该党已推举吉拉尼为新总理候选人。该党向媒体宣读的一份声明中说,吉拉尼的提名得到了人民党及其联盟党派的一致支持。

  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20日已宣布,新的国民议会将于24日选举新任总理。新总理将于25日在穆沙拉夫主持下就职。

  “每桶80至110美元之间”,

  国际油价的目标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23日表示,今年国际油价将维持在每桶80至110美元之间。哈利勒表示,国际油价飞涨其实是由于美国经济发展出现问题以及美元贬值所致,与石油供求无关。

  国际油价在17日创下每桶111.80美元的历史最高价之后有所回落。由于美国能源部报告显示市场对石油产品需求下降,19日纽约指标原油期货价格每桶暴跌将近5美元,创17年来最大单日跌幅。

  150亿欧元的使命

  欧洲中央银行20日宣布,通过短期贷款拍卖方式向欧元区金融系统提供150亿欧元资金,以缓解市场流动性不足问题。因2007年美国次贷危机爆发,一些欧洲金融机构遭受巨额损失,加上市场惜贷气氛严重,不少欧洲金融机构面临流动性短缺问题。

  全球期货市场陷入大跌阴霾

  19日,全球期货市场陷入大跌阴霾,伦敦金属期货受到投资者担心经济成长和需求增幅放缓因素的影响,跌破8000美元关,带动其他基本金属全线大挫。加之投资基金在周末前了结获利仓位,金属期货价格一时面临不能承受之重。

  美联储降息至三年最低点

  美联储在18日降息75个基点,达到2.25%的三年最低点,并暗示有可能还将继续降息。消息公布后,美国道指当天盘中一度跳水,在半个小时内跌了160多点。但因高盛和雷曼发布的利好季报,加上当局仍为进一步降息预留了空间,美股三大指数涨幅均超过3%,道指更创下五年来最大涨幅。

  纽约州掌门人旧去新来

  3月17日,戴维·帕特森在美国纽约州首府奥尔巴尼宣誓就任纽约州州长。帕特森是纽约州首位黑人州长,也是美国首位失明州长。纽约州前州长埃利奥特·斯皮策因卷入召妓丑闻,于3月12日正式宣布辞去州长一职。

  欧盟出台立法建议

  打击本区域跨国增值税欺诈行为

  欧盟委员会17日出台立法建议,通过加强成员国之间的税务申报信息交换,及早发现并打击欧盟范围内的跨国增值税欺诈行为。

  建议提出,从2010年起,增值税纳税人必须在一个月内申报在欧盟范围内发生的跨国交易,各成员国税务主管部门则必须在一个月内将这些信息传递给相关成员国。而在此之前,这些信息的传递往往需要4到6个月。

  联合国安理会改革新进程

  有关联合国安理会改革问题的谈判文件草案近日出炉,草案中建议在目前15个理事国的基础上增加7个理事国,使其扩大到22个国家。而关于扩大的方法,草案提出了增加常任理事国、增设准常任理事国等多个方案。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