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场人士辩大盘走向分歧明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6:32 半岛都市报

  本报3月23日讯(记者 石运来) 本周末,岛城有数场跟股市有关的报告会同时举行,国内证券业知名人士先后登上讲坛。记者综合这些观点后发现,在对待目前大盘到底是否见底这个问题上,业内人士还是有明显分歧。

    中信万通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党认为,目前市场已经出现底部了。他的基本理由是:即便是目前市场已经处于熊市当中了,但每年各路机构至少要发动一波“吃饭”行情。他认为这波行情眼下已经开始,股市3516点就是底部。他建议投资者抓住第二季度今年唯一可能的大波动机会,积极操作。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分析师李幛喆也认为目前市场已经是底部了。他认为国内经济继续向好是不用怀疑的,政策面也希望股市稳定健康发展,目前股市已经跌到底部了。

  坚持看空的是“股民老张”邱柯。他认为,从上证所提供的赢富数据来看,本周基金为首的机构仍然在加速卖出股票,而买入股票的主要力量是散户和部分市场游资。根据经验判断,在这种情况下跌势仍然很难扭转。原上证信息公司首席分析师、赢富数据发明者夏冬也支持这种观点。据介绍,在五个月以来大盘的持续下跌中,散户筹码一直是增加的,而基金等机构筹码则一直是降低的,在这种情况下,市场扭转颓势显然需要一个过程。展望后市,夏冬认为目前市场最大的主力已经变成持有大量可流通筹码的法人,这些法人筹码的历史成本都很低。未来大小非还会不断解禁,市场的格局还会继续变化,他建议投资者根据这些机构力量的变化来仔细研究市场方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