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或定向增发 中粮地产刻意打压股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4日 11:27 全景网

或定向增发中粮地产刻意打压股价

  全景网3月24日讯 今日,停牌近一个月的中粮地产公布消息称,为履行配股承诺,该公司大股东中粮集团拟向上市公司转让其直接持有或间接持有的9项股权,公告称,双方正积极研究通过定向增发方式或其他方式收购中粮集团及其子公司有拥有的这部分资产的具体操作方案,并已展开有关审计评估工作。

  据悉,中粮集团拟向中粮地产转让其直接或间接持有的上海加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1%的股权、苏源集团江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0%的股权、万科中粮(苏州)置业有限公司49%的股权、苏州苏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0%的股权、北京中粮万科假日风景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0%的股权、沈阳鹏利广场房产开发有限公司100%的股权、卓远地产(成都)有限公司100%的股权、鹏利国际(四川)置业有限公司70%的股权和杭州世外桃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90%的股权。

  中粮地产停牌近1个月,沪综指出现近20%或近800点的跌幅,而深证成指也同步出现近20%的跌幅,而中粮地产因停牌而幸免于难,今日复牌之后,中粮地产直接以25.87元的跌停价开盘,虽然盘中一度冲高至25.87元,但很快再被砸至跌停价,中粮地产确有补跌需求,不过这或许仅是表象而已。

  按照中粮集团目前的考虑,如果该公司拟通过定向增发的方式收购大股东资产的话,按照中国证监会对有关定向增发的有关规定,定向发行的价格确定以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的均价确定,而定价基准日可以为关于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日,也可以为发行期的首日。

  如果中粮地产一旦确定以定向增发方式发行新股认购集团资产,上市公司可自主决定定价基准日,无疑,在弱市中将中粮地产的股价砸下来再确定发行价格对大股东而言,更为有利,而中粮地产未来的股价走势,还有待于观察。(全景网/李志锦)

【 中粮地产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