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焦点]创业板管理办法即将推出 创业板网闪亮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1日 16:58 全景网

  全景网3月21日讯 创业板的脚步越来越近!“促进股票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着力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建立创业板市场!”3月5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总理护航,创业板今年笃定成行!

  创业板规则发布之前,我们试猜想下创业板的推出你倾向于哪种模式?目前国内A股市场信心缺乏,国际资本市场风雨飘零,创业板在此时推出对市场将有何影响?

  全景网、巨潮网和交易日推出的“创业板调查”显示,从2008年3月17日开始,截止到2008年3月21日下午17时整,共接受有效投票次数为2019次。其中,57.9%的参与者认为,中国的创业板应该独立运作,有单独的交易系统和上市标准,类似于美国NASDAQ市场;27.64%的参与者认为,中国的创业板可参照香港创业板,建立附属于主板市场的附属市场;14.46%的参与者认为,中国的创业板可参照英国AIM市场,成为一个过渡市场。

  调查结果还显示,有57.4%的受访者认为,创业板推出将促进上市公司产业结构调整,这表明多数民众对创业板的顺利推出很有信心。

  此外,调查结果还显示,中小企业(占比48.1%)、PE及风投资本(占比26.18%)、投资者(占比17.47%)是最迫切渴求的创业板推出的人。

  在这一时刻,全景网、巨潮网共同推出“创业板网”。创业板网将是中国资本市场这一里程碑的见证者!

  创业板网,她通过网络、视频等多种媒介和产品,为投资者和证券机构提供及时、权威、全面、准确的创业板信息及相关服务。

  创业板网,她将不断完善、创新,竭诚为创业者与投资者打造一个共同家园!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