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铜价高位震荡 锌价波澜壮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 01:10 证券日报

   隔夜,通膨忧虑继续推动商品市场上涨,LME基本金属也不例外, 三个月期铜升至8,500美元上方,收报每吨8,510美元;三个月期铝收报每吨3,150美元。

   昨日,沪铜继续高开振荡走低,805合约收盘结算价小跌180元报收68800元/吨,成交134810手,交投在68570-69380元波动,其余合约均小跌70-310元不等;本周在LME铜屡创高点的情况下,沪铜维持高位振荡走势,现货跟涨迟滞是主要原因,日线技术上亦有修正要求,但LME铜似已呈现大区间突破,沪铜应还有补涨。操作上暂以区间振荡市对待,关注现货报价及期价对70000元的突破情况。

   昨日沪铝高开振荡走低,805合约收盘结算价小跌25元报收20160元/吨,成交33928手,交投在20155-20320元波动,其余合约均小幅涨跌10-95元不等;本周沪铝周线以探底大阳线报收,但涨幅远不及LME铝,现货跟涨迟滞是主要原因。

   本周沪锌的行情依然波澜壮阔,先是周一涨停,周二超级大跌,周三小幅震荡,周四涨停,周五继续跳高大涨高位震荡。沪锌在周四周五的直接跳空大涨,得益于伦锌的大幅度快速上涨,价格一度冲高至2820—2880一线重要的支撑位置,上涨幅度高达14%左右。沪锌受其影响直接跳涨。

   通胀的压力加速了美元的贬值,美元的贬值导致资金流向了热火朝天的商品市场,对于处于高位的农产品商品以及铜等基本金属,资金的眼光投向了处于相对低位同时技术上筑底相对充分的锌镍锡等基本金属而导致价格大幅度快速上涨,持续强劲。

   不过作为锌市场而言,其上涨除了资金的照顾、美元方面的基本因素之外,并没有更多的来自锌本身基本面的利多支撑,相反是在锌市场库存不断增加,产能正常,供给继续持续大增的背景之下完成的。(韩 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