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权重股集体疲软 低位迎接天量解冻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10:52 湖南在线-三湘都市报

  4300再度失守:上下两难

  记者 邓桂明

  本报2月28日讯 今日两市未能延续昨日反弹走势,由于超级权重股中石油和工商银行等的疲软,虽然题材股继续活跃但成交量的低迷仍然让反弹难以为继。沪指全天下跌34点报收4299,跌幅0.80%,成交761亿元。深成指下跌97点报收15654,跌幅0.62%,成交406亿元。两市成交继续萎缩。高达三万亿的天量新股申购资金明天解冻,市场却在尾盘跳水,令人费解。

  涨跌个股家数持平

  集合竞价后两市指数便快速回落,中石油和工商银行表现欠佳,昨天表现强劲的招行、中信证券等表现尚可强势整理。农业、上海本地股等继续大涨,部分电力、新能源、有色金属股也有不错表现。但成交量连续低迷表明目前市场投资者参与积极性还是不足,经过连续下跌后大家对大小非减持的心理恐惧犹在。下午开盘后在钢铁股的带领下两市指数开始反弹并一度翻红,但是成交量的明显不足使得尾盘出现跳水。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仅有4只上涨。整体来看,两市涨跌个股家数之比基本持平。

  市场上下两难

  市场人士指出,浦发银行今日宣布将增发8亿股,令市场对上市公司再融资受限的憧憬落空,从而刺激空头力量卷土重来。虽然中国铁建新股申购冻结的3万亿资金将于本周五解冻,加上“两会”将于下周一召开,均为市场营造了较好的气氛,但未来市场又受到巨额限售股解禁以及中国平安讨论再融资方案等利空事件的冲击,令大盘上下两难。

  机构观点:

  九鼎德盛:目前大盘维持反复窄幅震荡格局,一是前期指标超跌严重,技术上有震荡修复指标的要求,二是目前市场人气仍处于大跌后的恢复期,普遍处于谨慎观望中,目前市场缺乏赚钱效应,使得参与热情不高,造成目前量能的不足。

  北京首放:从技术上看,大盘短线应有回抽年线的机会,目前还有一定空间,而明日申购资金解冻可能推动大盘继续反弹。

  联合证券:技术上,上证指数跌势仍在,目前支撑位在4080-4110点区域附近,阻力位在4530-4560点区域附近。操作上,仍以控制仓位为主,适当关注强势股。

  广发华福:由于4300点附近不断出现政策利好,加上“两会”召开,使得投资者产生稳定市场的有利预期。5日均线等短期均线将为多空反复争夺,蓝筹走势仍决定大盘方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