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更大反弹即将来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9: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A股市场震荡回落,但市场总体运行平稳。市场人士认为,随着投资者心态平稳,后市更大反弹可能出现。

  缩量震荡继续筑底

  昨日两市大盘震荡回落,继续维持筑底走势。上证综合指数早盘震荡下跌,但下午逐步回升,全天波动幅度有限,最终股指下跌了34点,收于4299点。深圳成份指数下跌97点,收于15654点。

  股指小幅回落的同时,沪深两市的成交额也显著下降,其中上海市场成交761亿元,深圳主板市场成交409亿元,和上一交易日比较萎缩约一成。显示经过前期杀跌后,市场心态正逐步转向平稳。

  权重个股纷纷回落

  昨日两市权重股再次走弱,成为拖累大盘下跌的主要力量。例如中国石油下跌1.51%、中国石化下跌2.04%;中国联通大秦铁路等权重股跌幅也超过2%;此外,银行和房地产板块也呈现弱势。

  从消息面来看,中国平安公告限售股即将解禁,而万科调整募集资金用途也使市场对房地产行业的预期进一步降低。分析人士认为,短线权重股面临的解禁和再融资压力仍未完全消除,经过前期的大幅杀跌后,目前仍处于寻找底部的过程中。权重股没有完全摆脱颓势仍是制约市场反弹的主要因素。

  题材板块活跃依旧

  盘面来看,昨日两市仍有半数个股维持涨势,显示个股活跃度并未随大盘回落而显著降低,其中题材股依然是短线行情的中心。

  较为活跃的题材集中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宁波保税港区获批刺激了宁波部分上市公司冲高,例如宁波联合钱江生化;二是新能源板块,例如通威股份湘电股份等;三是创投概念个股,例如龙头股份复旦复华等;四是农业板块,例如贵糖股份、北大荒等都有较好的涨幅。

  分析人士认为,在权重股没有形成明显上升趋势前,题材股活跃的局面还将继续。目前来看,创投板块的潜在表现动力依然强劲,此外在通胀背景下,农业板块仍可能被反复挖掘,建议投资者关注。

  更大反弹可能来临

  虽然在经过周三的较大反弹后,周四大盘再次转入调整,但是业内人士对后市仍十分乐观,并认为更大反弹可能很快来临。一方面从技术面来看,大盘经过反复杀跌后,目前已经基本企稳,具备进一步反弹的空间和动力。另一方面,从市场环境来看,下周“两会”即将召开,而困扰A股市场的再融资压力问题也可能在下周因中国平安的股东大会而逐步明朗;另外,市场对于降低印花税等潜在利好的预期也十分强烈。

  综合来看,目前市场仍处于反弹初期,建议投资者积极准备可能出现的更大反弹。短线关注题材股的机会,而中期可以留意超跌金融股回升的机会。 李东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