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鼠年股市前瞻及投资策略要关注六大焦点(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3日 00:41 北京商报

鼠年股市前瞻及投资策略要关注六大焦点(图)(2)

  

  焦点二:全国“两会”

  作为我国政治领域的一件大事,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两会将讨论和出台一系列对我国政治经济生活产生重大影响的决策和法规。

  2008年的全国“两会”是5年一次的换届大会,会议期间将选举产生新一代的国家领导人,组成新一届政府。

  在党的十七大对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做出了全面部署后,即将召开的“两会”将对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改革事项进行讨论和审议。而这将对未来5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预测

  根据过去几年的情况显示,“两会”前和“两会”期间,股市一般相对平稳,较少出现大的波动,管理层推出重大调控政策的可能性也不大。

  不过,市场人士普遍预期,3月下旬“两会”结束后,新管理层可能带来新的监管思路,这将对市场心理产生直接影响;而市场围绕年报业绩淘金行情也基本结束,加上担心出现政策利空,以及首个“大非”解禁高潮的出现,股市可能面临一波大的调整。而进入牛市以来,2006年“两会”召开时,股指在连续下跌4个交易日后企稳,并一直攀升。而2007年股市在“两会”召开当天下跌,随后股指连拉6根阳线,一路上行。

  在热点方面,每年“两会”期间,三农问题都会成为关注焦点,连续多年的一号提案基本上都与农业有关。加之去年粮油等持续涨价,农业生产资料价格大幅上涨,引发了最近农业板块的井喷,有的甚至在短时间内已经翻倍。同时,环保板块也必然是“两会”关注的焦点。近年来,政府在环保建设方面所下的决心和力度都很大。因此,环保类板块值得关注。

  此外,新医改方案出台在即,全国“两会”期间也必然是焦点,医药及医疗器械板块同样值得关注。

  投资策略

  整体来说,“两会”期间股指大起大落的可能性不大,投资者可以适当选择“两会”期间可能有支持性措施出台的行业板块进行投资,重点选择行业龙头以及超跌质优个股。在具体操作时,要注意防止预期过分透支的风险。同时,国际外围环境的变化也会对中国股市产生较大影响,投资者也需密切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