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3000万股泰阳证券下月13日拍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该部分股权原为长沙市商业银行债转股而来,拍卖参考价约为每股7.5元

  ⊙见习记者 张雪

  近日, 长沙市商业银行将其持有的泰阳证券3000万股的股权进行公开拍卖招商。据湖南省兆龙拍卖行透露,这部分股权转让的参考价为每股7.5元左右,共计约2.25亿元。

  长沙市商业银行的内部人士向记者介绍,该行持有的这部分股权属于债转股,决定于12月13日进行拍卖。由于没有先例,个人将不能作为招商对象,而且,具有外资背景的公司也不能参与竞拍。如果招商对象此前持有泰阳证券2.1452%以上的股权,也就是竞拍后持有股权达到5%以上,需要得到证监会的批准。

  至于拍卖的主要原因,兆龙拍卖行负责人透露,由于长沙商行面临着改制,需要将这3000万股变现。据了解,湖南省于去年提出要打造一家省域银行,计划将省内的多家城商行进行整合。在这些金融机构中,长沙商行一直处于领头羊位置。

  另外,按相关规定,商行不能持有券商的股权,也是该行决定拍卖这部分股权的原因之一。根据泰阳

证券公司网站显示,光大银行长沙分行持有的泰阳证券4.4%的股权,同样属于债转股,但目前尚未有这部分股权的转让信息。

  长沙市商业银行的相关人士介绍,方正证券与泰阳证券的重组,也是此次拍卖的背景之一。目前,在方正集团的推动下,方正证券与泰阳证券正积极展开合并工作,合并方案已上报

证监会。由于方正集团还持有泰阳证券57.14%的股权,因此,在方正证券与泰阳证券合并后,方正集团将保持着控股地位。

  有业内人士表示,对方正证券与泰阳证券合并后的经营前景看好。目前,方正证券、泰阳证券共拥有45家营业部、33家服务部,今年1至6月,方正、泰阳合计经纪业务利润总额超过18亿元,合计市场份额达到2.2%,同比增长8.9%,排在全国券商第11名的位置。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