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上攻6000点的惯性依然存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上攻6000点的惯性依然存在

  上周末央行再次动用常规调控工具,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无疑牵动了市场整个神经。结合上周股市强劲飙升的态势,虽然上周五股指出现剧烈震荡,但股指形态并没有受到破坏。因此,在良好外围做多气氛下,上攻6000点的惯性依然存在,本周大盘将保持震荡攀升态势。

  尽管九月份的大部分经济数据还未发布,但是此次央行提前上调0.5个百分点存款准备金率,一方面说明目前流动性过剩依然严峻,通胀压力缓解并不明显,政府调控的决心没有变化。从已公布的三季度外汇储备和贸易顺差等不断攀升的宏观数据看,此次调控属于正常合理的常规措施,对股市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从市场的角度看,类似的消息出台后,股市更多地表现为低开高走,说明这些调控常规手段对股市的冲击波有限,相信此次也不会例外。不过,由于4 季度有6000 亿市值的“小非“解禁、大盘股IPO 以及股指期货的推出,特别是上周股指濒临6000点整数位置,市场多空分歧明显增加,由此,近期的主基调很有可能是高位区间震荡。

  由于节后大盘表现咄咄逼人的上攻态势,几大权重股的走强,很大程度上过度地消耗了市场上的存量资金,导致上千只个股走弱。而“一九“现象的牛市,往往缺乏一定的群众基础,使得权重股行情不会长久。即使接下来股指出现冲关6000点发生剧烈震荡,但并不意味着整个市场直接进入调整,市场充裕的资金面,仍然有大量的个股上涨机会,甚至近期被误杀的个股受到逢低买盘的狙击出现矫枉过正。

  眼前市场状况是指数涨了,个股并没有赚钱效应,并且跟随大盘的剧烈震荡,近期内一直处于休整的个股受其影响出现了加速调整的步伐。经验表明,机会总在下跌过程中产生,如上周五农业股的绝地反击。因此,本周操作上,密切关注新主流热点的酝酿,尤其是重要会议主题政策变动的方向,如农业、节能减排、环保等热门话题的投资机会。(陈晓阳)

    相关报道:

  本周分析师最看好的股票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对股市影响有限

  江帆:市场拉开结构性行情序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