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帆:市场拉开结构性行情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8:5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黄金周赐与的红包行情让6000点曾经离市场那么近,但对于大多数投资者来说又是赚了指数没赚钱,因为“二八现象”贯彻全周,最直接的体现是上周五市场在多重因素共同作用下,沪综指盘中出现300点的大幅震荡后,一度有近百家个股触及跌停,虽然尾盘指数出现完美上翘让市场转危为安,但这并不意味着市场短线的调整已经结束,因为年内的第八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使行情增添了几分变数,周初的震荡不可避免。

  与2007年五一黄金周一样,受港股和周边其它市场黄金周期间大涨的刺激,十一后的第一个交易周市场出现大幅跳空高开震荡上升的行情,但与当时个股普涨鸡犬升天的场景不同的是,本次是2006年底“二八现象”的翻版,大量的“中”字类公司成为行情的主导,特别是9月底和10月初新上市的建设银行、中海油服和中国神华俨然成为主流和非主流资金集中密集建仓的对象,由此带动了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出现大幅快速的补涨行动。与此同时,其它大部分板块和个股在提前见顶后调整势头却非常明显,因此继2006年底后A股市场结构性行情的特征又拉开了序幕。

  对于目前市场在6000点附近的本次震荡,与今年2月份的“2.27大跌”似乎都印证了A股市场有“季节性”震荡这一规律,而就历史统计来看,本次调整的性质应该仍属于技术面的正常休整,属于短期调整性质,震荡向上仍是主基调。因此在操作中投资者需克服对指数的恐慌心理,一方面指数上升到6000点位置,相对于2007年为标的的PE和PB的确并不便宜,但按照衡量成长市场的PEG指标来看,市场仍处于合理范围之内;另一方面在资金注入、流动性过剩以及全球股市牛气冲天的大环境下,A股市场的水涨船高正是中国崛起中最华丽的一笔。另外,参照其他市场的牛市行情研究,笔者认为,像

人民币升值、股指期货、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
上海世博会
和广州亚运会等每一项都会对股市产生震撼性积极影响,牛市行情不会轻易结束。而对于四季度的行情,随着市场结构性的“二八现象”再现,弃八从二是不二选择,因为主流资金的流向才是市场的赚钱的方向,其中指数型基金也是不错的选择。

  (江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