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晚来的海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 01:59 第一财经日报

  王芳洁

  海鸥虽身形小巧,却能飞洋过海。在本次上市计划中,远洋地产将自己比喻成“海鸥”,倒也十分恰当。因为远洋地产的控股股东正是中远国际——中国的“船老大”。

  但如果说远洋地产是一只鸟,那么它起飞得也许有点晚。在它之前,已经有太多一线房地产企业登陆股市。

  按照远洋地产自己的定位,它是北京房地产商。那么北京的国有背景房地产企业中,较具实力的均已上市,其中包括最早挂牌H股的北辰实业,2003年登陆H股的首创置业,以及正在重组天鸿宝业谋求整体上市的首开集团。

  而按照远洋地产的股东背景定位,和其他央企下属

房地产企业相比,远洋地产的上市同样来得有点晚。华润集团旗下的万科、华侨城、招商集团旗下的招商地产、中粮集团旗下的中粮地产都已先后上市,甚至保利集团旗下的保利地产已经实现了两地上市。

  远洋地产虽然成立于1993年,但真正涉猎房地产开发还是在2000年前后的事。回顾几年来远洋地产开发的项目,包括远洋风景、远洋新干线、远洋天地等均为中高档楼盘,项目品质比较统一,令其品牌形象也比较统一。尤其在住宅方面,面对的客户群全部都是城市的中高收入者。在2005年之后的全国拓展中,远洋地产延续了以往的风格。

  当然,作为一只晚来的海鸥,远洋地产飞抵的城市还不算多,但募集来的119.44亿港元真金白银或许将助其真正远行。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