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金山软件昨起香港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 00:2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曹敏洁

  金山软件有限公司(3888.HK)昨日正式启动香港公开招股,并将于10月9日正式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金山此次IPO的招股价格在2.9至3.6港元,最多集资7.68亿港元。

  在募集资金中,金山将把约1.7亿港元用于研究团队聘请新毕业生及资深研究人员,以扩展公司娱乐及应用软件业务研发能力,金山称希望以此增强其网络游戏组合,并定期改良公司应用软件产品。

  网络游戏是目前金山软件最大的收入来源,去年来自网游的收入占到金山总收入的68%。

  金山称还会将约7600万港元募集资金用于拓展部分海外市场。

  金山保荐商之一的雷曼兄弟预测,金山今年合理的市值为31亿-41.3亿港元,明年合理的市盈率为12-16倍,并预测其今年盈利将上升40%至1.39亿港元。

  金山软件的单一大股东为创始人求伯君,其持有25.48%股份;联想集团(0992.HK)母公司联想控股及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分别持有11.73%及20.73%股份。

  创建于1988年的金山软件曾被看作是“中国微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