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基金经理:QDII是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8:37 全景网

  全景网8月30日讯 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九月份即将首发,从此将拉开QDII出航的序幕。不过,很多国内投资者对于海外投资仍然有顾虑,最大的疑问就是“全球目前还有比中国更有魅力的投资主题吗?”南方基金的基金经理在接受全景网的采访时表示:海外投资不一定意味着远离中国故事。

  南方基金人士称,投资者完全可以通过投资中国,以及一切受惠于中国超常发展的海外企业来分享

中国经济的成长。这一策略可以总结为“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A股是碗,全球是锅。九月中旬即将首发的南方全球精选配置基金除了为投资者提供分享全球经济热点轮动的机会之外,还将为投资者提供另外一条全面分享中国经济超常规发展的机会,不论国内国外,有关中国的投资机会,一个都不会少。

  现在国际投资者现在有句流行的说法叫"Buy what China buys",翻译过来就是说投资于一切中国高速发展所必需的东西。南方基金人士举例称,我国目前钢铁生产所需的铁矿石约有6成需要进口,进口的铁矿石中约6成来自澳大利亚,约2成来自巴西,这两国的出口中大部分由澳洲必和必拓和巴西淡水河谷两家家垄断。如果投资者02年买入必和必拓的

股票,到今年的投资收益已经超过550%,如果是04年买入的,现在的投资收益也超过了250%;如果投资巴西的淡水河谷,5年来的投资收益大约为1100%,3年的投资收益也有近500%。虽然目前人民币兑美元在升值,但是其他货币兑美元升值的速度更快。从02年到07年,澳洲和巴西的货币对人民币分别升值了38%和43%,如果算上
汇率
因素,投资必和必拓和淡水河谷5年的收益率将达到800%和1600%。(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