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快讯:散户擎起做多大旗 两市再现普涨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15:15 全景网

快讯:散户擎起做多大旗两市再现普涨格局

  全景网8月30日讯 经历昨日大幅回调后,今日A股市场在外围股市造好的刺激下借势反弹。投机性资金入场炒作题材股,带动市场人气回升,深沪两市个股再现普涨格局;但因受到机构坚定减持蓝筹股的拖累,股指涨幅并未能有效放大,最终深沪股指均收出小星线。

  周四上证综指收市报5167.88点,涨1.14%,成交1568.39亿;深证成指收市报17659.26点,涨1.24%,成交869.52亿。两市共成交2437.91亿,较昨日同比略有萎缩。此外,中小板指收市报5513.88点,涨2.37%;沪深300收市报5241.23点,涨1.34%;上证50收市报4111.29点,涨0.76%;分析师指数收市报5685.82点,涨1.16%。从上述指数的表现来看,中小盘股遥遥跑赢其余风格板块,而大盘蓝筹则表现疲弱。

  从盘面观察,权重股多数造好,工商银行涨1.34%,中国银行涨1.35%,中石化涨0.19%,但中国人寿中国铝业兴业银行万科A等则纷纷走低,其中中国铝业更是大跌8.08%,并带动有色板块多数杀跌,包头铝业跌停,江西铜业跌2.65%。

  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除上证地产指数窄幅下跌外,其余行业指数全线上扬,传播、木材、农林、石化、运输、医药、电子等行业涨幅居前,但地产、金属、金融、采掘等传统的基金重仓行业均表现居后并跑输大盘,反映出超跌股和三线股再受市场追捧,而基金等机构则无意做多。

  从个股表现来看,当前两市下跌个股家数仅有118只,个股涨跌家数之比接近12:1,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多达60只,涨幅居前的普遍均为小盘的绩差股、亏损股、题材股等,显示今日追涨力量可能主要以散户资金为主。(全景网/陆泽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