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黄湘平:优质券商创新业务优先审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7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商文

  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黄湘平今日在本报撰文指出,在证券公司转入常规监管阶段之后,要把打造和提升券商的风险管理能力作为行业规范发展的重要目标。风险管理能力强的证券公司的创新业务资格要优先审批、尽快审批,率先创新,最快收益。

  黄湘平指出,风险管理能力是证券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其实质就是从制度层面引入证券行业发展的风险管理,上下一心走好风险管理的新路子,真正从根本上解决我国证券行业“规模小”、“体质差”、“发育不全”的问题。

  必须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行业集中度,解决行业的“个子问题”。对

证券公司进行分类监管,通过行政引导、市场化配置的方式,将被处置公司的经纪业务、专业队伍、客户资源并入优质公司;鼓励资质良好的公司在行业内进行收购兼并;限制或暂停违规公司业务;风险管理能力强的证券公司,托管收购高风险证券公司,实现控股兼并,推动行业优化资源整合,提高行业集中度。

  相关报道详见券商综合治理特别报道:

  券商运营三大基础性制度改革见成效

  “一头两翼”监管架构明晰 券业日常监管新体制建立

  券业告别“失落的昨天”“一百单四将”重整江山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