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两年增长6.6倍 沪深股市总市值首超GDP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 05: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屈红燕

  沪深股市连日来迭创新高,也使两市总市值“水涨船高”。截至昨日收盘,沪深两市总市值首度超过21万亿,首次超过国内生产总值(GDP)总量,这也标志着我国内地资产证券化率首度超过100%。

  昨日收盘后,沪深两市总市值达到21.14万亿。其中,沪市总市值达到16.36万亿,流通市值4.68万亿;深市总市值为4.78万亿,流通市值2.4万亿。

  而2006年的GDP总量,据国家统计局的公告,是21.09万亿元人民币,据此,沪深两市总市值已经超我国内地GDP总量。

  自

股权分置改革启动以来,沪深两市总市值以惊人的速度增长。沪深两市总市值从2005年7月28日的3万亿元起步,到昨日为止,已经在短短的两年时间中增长了约6.6倍。

  尤其是随着股改深入推进,两市总市值实现了跨越式增长。去年12月20日,沪深总市值首次突破8万亿元大关;今年1月份,沪深总市值连续突破了9、10、11万亿大关;今年4月份又连续突破13、14、15、16万亿大关;5月份,则连续突破了17、18万亿大关;经过“5.30”以后的震荡整理,7月份两市总市值超过19万亿;8月份则连续突破20万亿和21万亿大关。

  值得关注的是,上市新股为两市贡献了接近10万亿的总市值。根据Wind统计,自从去年6月19日新股恢复发行以来,上市的126家公司截至昨日总市值已达到9.6万亿。其中,工商银行总市值达到2.18万亿,中国银行1.48万亿,中国人寿1.38万亿。

    相关报道:

    深沪总市值首次超过GDP总量 首次超越港交所

    沪深两市总市值211466亿元 首度超越GDP

    总市值半年增1倍 资产证券化率与世界接轨

    沪深股市总市值突破21万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