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胡嘉:不必对工行的异动忧心忡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 04: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不少投资者认为工行的强势上攻有掩护主力机构高位出货的嫌疑,或是旨在练兵为股指期货的推出做准备。但笔者认为,这两种观点均有失偏颇。因为工行目前的动态市盈率在26倍左右,大大低于所有A股,就个股价值看的确存在低估。从基金的持股数量看,工行的筹码相当分散。分久必合,加上估值洼地,资金回流工行实属正常和合理。工行目前在沪深300中的权重地位仅排11位(1.18%的权重),买工行突击备战股指期货的说法似乎并不成立。工行上涨对指数的杠杆作用会对其他个股产生挤出效应,单就个股价值看,的确存在低估,是单纯的股价回归或是补涨行情。有色金属、地产、钢铁等核心板块目前处于合理回落范畴内,市场在有序地前行,不必对工行股价的上涨惴惴不安。

  主力板块一旦蓄势充分之后,有望再度展开上升行情,我们仍然看好短期趋势。近两天在4650点—4750点区域仍需反复震荡整理,大盘仍将在宽幅震荡的波澜起伏中悠然前行。(胡嘉)


    相关报道:

    周俊生:陷入次级房贷 中行工行凭什么如此坦然

    工行上涨引发机构激烈分歧的背后

    下跌远超上涨家数 涨停的工行不是错

    工行A股昨涨9.83% 市值排名全球第四

    工行A股收盘创新高总市值近2万亿 机构早埋伏笔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