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美菱承认四大利好 参股公司拟国内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18:09 全景网

美菱承认四大利好参股公司拟国内上市

  全景网8月8日讯 今日,s美菱对此前媒体的报道进行了澄清,该公司在澄清公告中表示,该公司目前的产能正在增加,同时,战略搬迁后土地将使公司实现收益4350万元,每股可增加收益0.1元(税前),而且深冷冰箱的毛利率为45%左右,但无分拆上市计划,但是其参股8.6%的参股公司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在国内上市,目前正处于辅导期。

  此前,有媒体以“S美菱:四大因素提升内在价值”对S美菱进行过报道,S美菱当日停牌至今,根据今日S美菱披露的澄清公告显示,就公司扩大产能的事项,该公司认为报道低估了其产能,该公司表示,目前该公司正在积极扩大产能,长虹美菱工业园一期建设已在合肥经济开发区建设投产。目前,该公司现在的产能为300万台,2008年规划产能为400万台。2007年上半年美菱销售冰箱153万台,同比增长了30%,2007年全年的销售目标为310万台。但是上半年的利润还在统计中。

  对公司搬迁土地增值的问题,该公司表示,根据公司此前签署的有关协议,合肥市土地储备中心同意收回该公司所属的

芜湖路33号和芜湖路48号合计119,400平方米土地,该宗土地为2002年从合肥美菱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取得,当初购入价格为9760.43万元。根据协议,S美菱将在2007年12月底前将该宗土地以净地交付合肥市土地储备中心,储备中心表示将对该宗土地积极进行推介,争取早日最优的盘活土地资产,根据协议约定,该宗土地上市成交后6个月内由合肥市财政向本公司支付土地收回补偿费,经初步测算,本公司股东每股可获得不低于0.10 元的收益。

  同时,该公司表示,关于中科美菱公司的传闻,其介绍说,该公司主要从事医疗和科研用的深冷

冰箱的研发和生产,深冷冰箱已经研发成功,并投入市场,目前无具体数据证明该公司的市场占有率,目前深冷冰箱的毛利率为45%左右,目前该公司已制订了股权激励计划,但还没有分拆上市的计划。不过该公司表示,该公司参股的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正准备在A股上市,但目前尚处于辅导期。据悉该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及电子政务系统集成的企业,2006年该公司实现销售额近2亿元,净利润3000多万元,该公司2006年的利润分配方案为0.15元/股,S美菱获得了90万元的投资收益。(全景网/李志锦)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