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牛股突然走软 有色股首当其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 03: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牛股突然走软有色股首当其冲

  

  张大伟 制图

  ⊙实习生 翁飞 本报记者 许少业

  连日涨势逼人的有色金属板块昨日午后突然走软,中国铝业西部矿业中金黄金等一批有色金属股盘中出现“钓鱼线”,上演了一场惊险的尾盘跳水行情。另外,近期股价连续暴涨的绿景地产,昨天尾市也突然放大量打开涨停,盘中震幅高达19%。

  盘面显示,昨天午后跳水最明显的除了绿景地产外,还有近期市场的“明星股”西部矿业。由于连续三日股价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昨日西部矿业停牌一小时。上午10:30分开盘后,该股开盘价报55.16元,此后股价出现了一轮快速拉升,盘中最高涨幅9.6%。但收盘前半小时,盘面风云突变,该股股价突然急挫7%,小幅反弹后报收56.28元,盘中最高至60.47元,最低至53.53元,震荡幅度接近10%。

  无独有偶,昨日收盘前半小时,一批有色金属个股纷纷出现急跌现象。如中国铝业、厦门钨业十分钟内急挫6%,驰宏锌锗和中金黄金也下跌了5%。虽然下跌后一些个股出现了小幅回升,但最终难改颓势。而这些个股走势形态上都出现酷似“钓鱼线”手法。

  有色金属板块突然跳水原因究竟何在?消息面上,周一LME期铜跌至五周低点,LME期铅也一度重挫逾6%。

  除了消息的刺激,有色金属板块的跳水更主要的原因还是来自于前期大涨积累的获利盘回吐。8月6日上证所公开交易信息显示,当日西部矿业出现了三笔单笔过亿的大单,共计卖出金额达3.4亿元,其中两笔为机构专用席位所为,机构抛售显而易见。行情显示,西部矿业自7月12日上市以来,股价由30元左右最高涨至60.47元,短短一个月不到实现了翻番。统计显示,自7月6日至昨日,有色金属板块指数累计涨幅达48%,而期间一些个股亦有不俗表现。如中国铝业、中国黄金等品种累计涨幅超过60%,江西铜业累计涨幅达56%,厦门钨业也达到51%。而同期上证综指累计涨幅仅为29%。

  昔日主力惯用的获利出货的“钓鱼线”手法重现市场,令已高位震荡的沪深大盘增添了不少变数。而其中的一些短线牛股频现“钓鱼线”,至少说明了一点,那就是短线活跃资金急于出局。


    相关报道:

    山东黄金挤入百元俱乐部 第二只突破百元有色股

    资产整合预期提升有色股估值

    今日投资:有色股排名显著提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