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6月深市个人投资者唱主角 权证占市场总量超9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7日 07:0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跃然

  本报讯 深圳证券交易所最新发布的专项统计显示,2007年6月份深市A股新增开户数比5月份有所下降,合计为283.1万户,体现出“5.30”之后市场人气指标的调整态势。

  6月份深市A股交易账户统计显示,最近一周买卖户数为229.1万户,交易户数607.3万户,户均交易笔数为5.6万笔,与5月份相比有所下降。

  统计还显示,6月份深市权证市场散户交易份额占比达到98.51%,而机构交易份额仅占1.49%。与此同时,6月份深市A股交易份额大部分也为个人投资者所占据。全部23个一级行业中有12个行业,个人投资者的成交占比超过9成。不过,该比例较5月份已有所下降,由此看来,比起机构此前的“无为而治”行为,6月份机构“出手”动作有所增多。

  在行业方面,6月份,QFII把投资重心从

房地产行业转移至金融保险业;该月基金所持市值份额前三位行业依然为批发零售、采掘业和房地产,与前一月相比没有太大变化;券商侧重的行业主要是木材家具和金融保险。而散户所持市值份额较高的前3个行业则与机构差别较大,分别为纺织服装、木材家具和石化塑料。

    相关专题:

    权证频道


    相关报道:

    两市认购权证普涨

    权证成为舆论焦点 期待理性而客观的注视

    我国权证成交量已列世界前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