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50家券商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逾4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 02:27 第一财经日报

  王斌

  截至本月20日,有50家证券公司披露了未经审计的半年报。数据显示,这50家公司上半年总计实现净利润约417.68亿元,按可比口径计算,同比增长约411%。

  在上述50家公司中,国泰君安以39.21亿元列净利润第一,广发证券和申银万国分别以31.35亿元和29.75亿元紧随其后,国信证券、招商证券、光大证券、华泰证券、东方证券、长江证券分列第四至第九名。

  在上周五披露的券商半年报中,国信证券2007年上半年的手续费收入高达39.43亿元,净利润达到29.07亿元。不过,国信证券上半年的自营差价收入却并不算突出,为9.93亿元。

  此外,招商

证券披露的中报显示,其上半年的手续费及佣金收入达到了28.94亿元,尽管这一数据较国信证券相差约10亿元,但是其净利润却高达24.15亿元,逼近国信证券。

  上海证券上半年的净利润超过了其手续费收入,达到了7.22亿元,相比之下其手续费仅为6.06亿元,但是自营差价收入却达到了6.36亿元。此外,北京高华证券的自营差价收入也超过了手续费收入,相比其1771.8万元的手续费收入,自营差价收入达到了8125.16万元,净利润达到了1.57亿元。

  相比其余券商动辄上亿的收入,长江巴黎百富勤证券上半年自营差价收入仅为277.38万元,而其上半年净利却达到了625.12万元。

  南京证券研究所所长秦雁指出,今年上半年证券市场行情持续火爆,使券商的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再度有了大比例的增长,这两部分的收入是券商收入的主要组成部分。

  但是,只有摆脱“靠天吃饭”的局面,才能使证券公司本身有更好的发展。

    相关专题

    2007券商半年报 


    相关报道

    券商07中报“露富”

    50家券商平均净资本近12亿

    12家券商受托投资管理收益17.5亿

    50家券商上半年平均盈利超8亿

    50家券商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逾4倍

    上半年大赚417.68亿元 50家券商利润爆增411%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