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券商:投资者不必过度恐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5:31 中国证券报

券商:投资者不必过度恐慌

  □本报记者 陈劲 深圳报道

  券商人士认为,市场中长期向好的格局仍然难以发生根本性改变,提高印花税只能带来市场的阶段性震荡。

  招商证券鲁信文表示,相对于股市的赚钱效应,印花税的增长并不足以改变资金流动的趋势。因此,这项措施的信号意义更强。由于此前市场预期征收资本利得税是更大的利空,此举在一定意义上减轻了征收资本利得税的预期。而从股市的历史走势来看,1998年6月12日、2001年11月16日和2005年1月24日三次降低印花税也都没有改变股市的熊市发展趋势。因此,提高印花税只能带来市场的阶段性震荡。

  鲁信文同时认为,由于提高印花税的政策直指目前市场频繁出现的投机行为,同时鼓励长期价值投资方式,这将对目前市场中题材炒作带来打击,绩优蓝筹股的投资价值将得到进一步彰显,市场有望进入明显的结构性调整阶段。

  平安证券则表示,中长期看,在人民币持续升值以及A股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增长的支撑下,市场向好的格局仍然难以改变,但短期而言,市场所面临的政策调控风险,值得关注。

  此外,年初至今,管理层连续多次采取了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或加息的紧缩性调控措施,但对市场的影响微乎其微。每个措施的出台,反而成为市场加速向上的契机。这从侧面反映出,目前市场整体的做多信心和动力依然相当充裕。而且政策调控的暂时“失效”,也进一步强化了投资者“下跌买入”的信心。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包括上调交易印花税率在内的各项政策出台的影响力度。

  从中长期来看,平安证券认为,目前推动A股市场持续走高的“

人民币升值”以及“A股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增长”两大积极因素依然没有发生根本性改变,市场中长期向好的格局也就仍然难以发生根本性改变。

  国信证券汤小生则表示,对于经济景气下的上市公司业绩增长仍然抱有很大的信心。国信证券建议投资者,对此次上调印花税政策的影响不必过度恐慌。


    相关报道

    机构反应:基金减持 券商调仓

    印花税上调:券商受冲击几何

    基金券商齐荐关注蓝筹

    多数券商看淡后市 众机构论战利空

    印花税上调 券商首当其冲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