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杭萧钢构及高管遭上交所谴责 董事长被罚2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01:01 新京报

杭萧钢构及高管遭上交所谴责董事长被罚20万元

  证监会对董事长单银木处以20万元罚款

  本报讯 (记者吴敏) 杭萧钢构的违法违规细节正逐渐清晰。近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称杭萧钢构在签署安哥拉大单的前后严重违反信息披露程序,而证监会则以这家公司违反《证券法》为由,对公司及高管予以处罚。

  杭萧钢构近日公告称,于5月10日收到证监会相关处罚决定书,因违反《证券法》,中国证监会对公司予以警告处分,上市公司被处以40万元罚款,对公司董事长单银木、公司总裁周金法分别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对公司董事潘金水、公司总经理陆拥军、公司证券办副主任(证券事务代表)罗高峰分别给予警告,并处以10万元罚款。

  5月1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在公告中指出,杭萧钢构存在诸多违规举动。

  比如,今年1月至2月初,杭萧钢构与中国国际基金公司就安哥拉项目举行了多次谈判。2月8日,双方就安哥拉项目合同价格、数量、付款方式、工期等主要内容达成一致意见。并于2月13日签署合同草案。但迟至2月15日,杭萧钢构才正式刊登合同的洽谈事宜。

  还有,随后的4月4日,中国证监会向杭萧钢构下发了《立案调查通知书》,但4月5日,公司董事潘金水先后接受媒体采访,公开发表“证监会调查的对象主要是二级市场的违规行为”、“公司在信息披露等方面,并不存在违规情况”等言论。与事实不符,严重误导了投资者,并违反了信息披露程序。

    相关专题

    杭萧钢构大额订单疑云


    相关报道

    上证所公开谴责杭萧钢构及其有关高管

    罚杭萧钢构立监管新威

    证监会正式对杭萧钢构开罚单 公司违规行为受惩

    杭萧钢构案透露出监管部门的监管新动向

    杭萧钢构及其董事长等被上证所公开谴责

    证监会终开杭萧钢构罚单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