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大盘再放天量 深成指突破万点大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 01:32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大盘再放天量深成指突破万点大关

  □本报记者 许少业

  周五,金融股走低,尾市出现一波恐慌性抛售。但截至收盘,深证成指突破万点大关,报于10019.92点;上证综指则下跌12.76点,报于3518.27点。两市大盘再创天量,成交分别高达1680.9亿元和928亿元。

  针对深证成指昨天突破万点大关,相当多的机构投资者并不觉得意外。“目前尚无法预计群众的能量有多大,总之,现在是做多能量集中释放的时候,因此,猜测顶部的来临并没有多大的实战意义。”一家私募基金的老总这么对记者表示。

  不过,在市场人气鼎盛的时候,市场出现风险的一些信号很可能被投资者忽略。比如,两市A股平均股价和平均市盈率逼近历史峰值;更值得重视的是,有关方面对市场监管的力度明显加强,继杭萧钢构之后,三普药业也被立案调查;而昨天复牌一度狂涨10倍的*ST长控和狂涨4倍多的*ST一投,午后均被紧急停牌。

  从一周行情看,本周大盘整体震荡上行。全周5个交易日,股指天天创新高,成交频频刷新天量,强势特征突出。热点来看,本周市场首推有色金属板块和资产注入品种,有色金属板块在驰宏锌锗大涨的带动下,纷纷创出新高;资产重组概念股更是涨停成为常态;与此同时,本周金融板块表现较弱,使沪市指数表现相比深市显弱势。从周线看,上证综指和深证综指的周涨幅分别为5.86%和8.11%,沪深300指数周涨幅为6.64%。

  针对后市,广发

证券认为,固然“牛市不言顶”,但连续大涨以及市场狂热的炒作所蕴含的风险也不能不加以重视。当然,目前市场趋势依然保持良好,在趋势没有发生变化前,投资人的投资策略依然是顺势而为。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