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愈发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6日 01:00 中国证券报

  美林调查显示

  投资者对经济前景愈发乐观

  美林周三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投资者已经把对全球经济放缓的忧虑放到一边,变得对经济和市场前景愈发乐观。

  美林表示,其对全球206位基金经理人进行的2月调查显示,投资者目前认为经济回到了周期中段。上次月度调查显示,多数投资者认为经济的周期性增长已经丧失动能。而新的调查结果的则暗示投资者可能预期经济会出现新一轮扩张。

  美林的调查咨询师Bowers表示:“人们转过头来再度认为经济处于经济周期中段的短暂停滞期,人们相信经济还会有更多增长空间。”

  此次调查,认为经济回到周期中段的受访者比例从前月的37%上升至48%,认为经济处于周期尾部的受访者比例从前月的60%降至50%。调查的其他部分亦能看到表明投资者信心上升的:比如预期全球经济在未来12个月放缓的受访者比例从56%下降至48%。

  调查还显示,投资者对经济增长信心的改变带来的影响将会惠及形势业已一片大好的股市。调查显示67%的受访者对

股票的持有比重高于中性水准,一个月前为60%,仅有11%的受访者股票持有比重降至中性水准以下。约37%的受访者预期全球企业获利未来12个月将增加12%或更高,高于此前的33%。欧元区股票最受青睐,日本股票次之。(黄继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