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尚福林:股指期货年底或明年初面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11:1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 刘昊) 昨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2006第三届国际金融论坛年会上表示,中国的股指期货将于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推出,这也是管理层迄今为止对于股指期货推出最为权威的时间表述。

  尚福林昨日表示,证监会对于股指期货的问题非常关注,针对之前新加坡率先推出的新华富时A50股票指数期货事件已经出动了法律手段,对其提出了诉讼。而证监会也在积极
加快股指期货的市场建设。目前,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已经挂牌,各方面现在都在积极的做前期准备工作,有望在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推出中国的股指期货。

  昨日,还有媒体引据期货业界人士的话称,中金所初步确定于10月9日(即国庆后第一个交易日)开始股指期货系统模拟交易测试,参与测试的主要为上海金源、上海中期、上海通联、永安期货等15家国内名列前茅的期货公司。

  尚福林同时表示,

证监会支持大盘蓝筹股在海外
证券
市场上市,而工行将成为实行“绿鞋”机制的第一大盘新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