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正文
 

1683点将成多空分水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 13:10 信息时报

  

1683点将成多空分水岭
9月11日 今天两市股指振荡明显加剧,开盘小幅高开后维持了40多分钟的横向整理,在有色金属板块突然大幅跳水带动下出现两波下探,11点左右创下全天最低1653点。就在股指形势恶化即将引发市场恐慌之际,一股神秘力量再次出现,多头力量以35度角连续缓慢推高股指直到收盘,再收小阳。深圳股指今天也开始和上证指数同步,一起收出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但是收盘点位仍处在弱势中,5天均线仍在上方压制着股指。而上证指数近日不管如何振荡,最终收盘都牢牢站在5天均线上。沪市今天的成交量比上个交易日略微放大到169个亿
,这个量能也只能维持目前的小幅盘整局面。

  从形态上来看,最近上证指数的走势和4月份的走势越来越相似,后市能否和“五·一”大假后一样进入加速上升走势,主要取决于一根放量大阳线能否在近期出现。

  有色金属股的集体调整成为今天引发股指跳水的主要因素,但是多头力量也毫不示弱,G招行、G民生双双创复权价历史新高,带动银行股出现整体走强,前期表现落后的中国银行也出现明显放量走稳,更是稳住了股指。下午随着

房地产、奥运等前期热门板块超跌反弹,大盘终于重新回到上升通道中。盘面显示,目前不少大盘蓝筹股出现明显买盘推动,大盘蓝筹股有望受到G招行、G民生创新高的比价效应带动,成为市场持续关注的焦点。这也和即将面市的沪深300股指期货密切相关,中国第一个期货指数品种推出的进程,将对A股市场带来极大影响。

  到目前为止,消息面仍没有明确股指期货上市的时间表,但9月8日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挂牌已经给股指期货铺平了道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们认为,如果某天突然宣布股指期货正式推出,那么短期内势必会对股市形成积极的推动作用。

  由于近期市场主要焦点集中在对大盘蓝筹的争夺上,资金分流现象十分明显,其他类

股票缺乏新资金流入推动,所以热点匮乏。在量能不能迅速放大的前提下,横盘振荡特征还将持续一段时间,只有等大盘股明确把股指带入加速上行阶段,其他类股票才有望出现全面回升的补涨局面。我们认为,目前股指还处在牛皮盘整阶段,个股的可操作性不强,不管持股还是持币者都应该暂时以观望为主。若股指只能维持目前的小幅振荡上行局面,那么1700点就很难跨越。

  参照相见欢的交易系统提示,上证指数未来5个交易日有望进入上行趋势,稳健的投资者可以把1683点作为判断点,一旦超过该点则明确标志着未来几天将以上升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