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集海外并购遭遇反垄断壁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15日 15:2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集海外并购遭遇反垄断壁垒

  本报讯记者武斌报道:欧盟委员会周一宣布,对中集集团(000039、200039)计划收购荷兰博格工业公司75%权益的交易展开反垄断调查,这是欧盟第一次对中国公司海外收购展开反垄断调查。

  中集集团和荷兰博格都是全球最大的标准罐装集装箱生产商之一,中集收购荷兰博格将使世界上最大的两家标准罐装集装箱生产商合二为一,欧盟怀疑合并后中集集团在全球
罐式集装箱这个细分产品上获得近乎垄断的位置,市场份额超过50%。欧盟委员会反垄断负责人尼列·克罗斯说:“欧盟委员会必须确保此项交易不会损害租赁公司和物流运营商的利益,而且最终不会损害化学和食品行业的利益。”

  在未来90个工作日的时间里,欧盟委员会将进一步展开深入调查,最早要7月28日才能拿出最后的结论。欧盟委员会声明,开展的深入调查并没有预判调查的最后结果。

  中集集团今日也对此事作出回应,表示确信这项交易能够推动相关产品技术的发展并会给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公司对此项交易的完成持积极乐观态度。中集集团总经理办公室主任郑源华表示,欧盟的调查是正常程序,在欧盟启动正常程序之前,中集已对欧盟的相关法律作了深入研究,此事早在公司预期之内,并已采取应对措施,已经有律师开始为此事工作。

  中集集团目前已进入股改程序,但尚未公布股改方案,该公司还将于本周六公布2005年年报,据悉该公司2005年的业绩同比仍将保持增长,2月中下旬其下属各集装箱工厂已陆续结束休假,恢复生产。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