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券商集萃 > 正文
 

新疆证券被托台前幕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 00:32 北京现代商报

 

新疆证券被托台前幕后

新疆证券(图片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苗燕)像所有走上终结路的券商一样,随着一纸公告,新疆证券也结束了长达一年之久的自救。终于,
在2006年2月17日下午收盘后,新疆证券开始了它托管旅程

  17日晚,新疆

证券的总部及全国24家营业部的办公室灯火通明,接管小组与新疆证券的交接工作全面展开,所有的工作都将在近期与宏源证券的工作人员交接完毕。记者了解到,新疆证券各营业部的工作将不会受到任何影响,按照监管机构的要求,各营业部的工作人员在接管期间,不得离职、离岗,投资者的日常交易也不会发生任何问题。

  与所有问题券商一样,新疆证券的问题同样出于挪用客户保证金。并且挪用历史可以追溯到2000年。在4亿元保证金“黑洞”问题曝出之前,新疆证券曾在政府有关方面的支持下,与中央汇金公司大体达成进驻重组意向,并已获得有关高层领导批复,但随后音讯全无。

  而在此之前,新疆自治区政府早就一直在寻求重组新疆证券的良方。但据了解,后来事情出现了一些“变化”。只不过现在可以肯定的是,2005年8月初,新疆证券董事长兼总经理高虎一再保证的“新疆证券一点问题都没有”的诺言现在已经不攻自破了。

  曾有报道称,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将借助宏源证券之手,对新疆证券进行托管重组,但此消息尚未获得证实。不过有业内人士分析说,宏源证券托管新疆证券,是自治区政府“牵”的“线”确定无疑。

  宏源证券于18日发布公告表示,宏源证券自2006年2月17日收市后托管新疆证券经纪业务及所属证券营业部、服务部。宏源证券不负责弥补新疆证券挪用的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也不承担其债权债务,仅对新疆证券经纪业务进行托管。

  据记者了解,新疆证券公司在全国拥有24家证券营业部,除此之外,新疆证券还拥有自营、资产管理及投行业务。记者从新疆证券总部了解到,目前公司的自营及资产管理业务处置比较麻烦,因为到目前为止,尚未找到愿意接盘的买家。相比之下,投行业务则抢手得多,投行业务最终很可能出售给某家券商。

  商报记者 暴帆/摄 李烝/制表

  商报链接

  1992年3月20日,新疆证券公司正式开业,一年后,受上交所委托,在自治区境内首次办理证券账户开户业务,新疆第一代股民由此产生。

  从2000年开始,新疆证券经历了委托

理财规模逐步膨胀、净利润逐步下滑的过程。财务报告显示:2000年新疆证券公司的委托理财规模5亿元、2001年9.24亿元、2002年近15亿元、2003年18.56亿元、2004年上半年18.9亿元。而净利润从2002年的140万元降到2004年上半年亏损455.5万元。目前各项亏损达11.47亿元,其中实际亏损4.3亿元,浮动亏损7.2亿元。

  

新疆证券被托台前幕后

新疆证券今年委托理财规模变化(图片来源:北京现代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