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聚焦德隆主案审理 > 正文
 

聚焦德隆案庭审:高手过招 宣判要等到年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3日 13:55 中国新闻网

  尽管来自全国的数十家媒体记者均被挡在法院大门外,连法庭过道的玻璃也贴满了白纸,但是“德隆案”庭审过程仍然被传播出来。一位参加旁听的人士描述虽然判决结果没有出来,但这是一场“高手过招”的庭审。

  19日上午,武汉市中院一号大法庭,9时,唐万新等7人被带入法庭,庭审开始。10名被告人(包括3名单位被告人)的身份核实和起诉书的宣读花了1小时。

  10时,公诉人开始发问,半小时内提了近70个问题,都是简答式的,据有关人士介绍,唐万新看起来表情轻松,他思路清晰,谈吐自如,回答均不超过4句话,简短明确。

  当日庭上,公诉人和辩护人双方按四块内容,依次分别举证:一是公诉人宣读起诉书,介绍案发经过;二是针对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以下简称非法吸存)的友联和4个自然人举证;三是针对涉嫌操纵

证券罪的德隆国际、新疆德隆和5个自然人举证;四是针对杨力个人涉嫌的资金挪用罪举证——结果,仅前三项议程就花去10个小时,以至第四项被顺延至第二天。

  据一位参加庭审的人士介绍,唐万新的辩护律师陶武平就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起诉,向唐提了60多个问题,其中一个问题是“向哪些单位或个人吸收了存款450亿元?”、“是否得到了主管部门的批复?”另外,陶武平主要就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的起诉向唐提到:“你们是否自己买下

股票的90%以下,如何抬高价格,股价是如何在短时间内上涨了十几倍的?”唐只作了简单的回答。

  庭审持续到当晚6点40分,中午仅休庭1个小时。据悉,德隆案共牵涉到全国2500多家机构和3.2万多人。

  1月20日开庭时,能容纳458人的法庭上,两日来只散坐着不足100人。除去德隆方面20名员工、家属,基本都是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公检法人员,10点15分,辩护律师开始就三家被告法人单位的罪名是否成立展开第一论辩护。德隆国际和新疆德隆被控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罪,上海友联被控变相吸收公众存款罪。但律师的意见认为,这三家单位的罪名均不成立。

  德隆国际的辩护人武汉律师柳平、张剑认为,控方指证的德隆国际操纵老三股的一些数据事实不清,不足以支持所控罪名。新疆德隆的辩护人认为新疆德隆的作为未构成操纵证券交易价格罪。

  唐万新对于他的指控事实不予否认,而杨利、董公元等人对于部分指控有异议。

  21日,作为唐万新律师之一柳平表示,对于这次审判法庭比较公正,主审法官高勇很会控制节奏,具体宣判日期,肯定会在年后了。这样,原定三天的审判两天结束。(记者 邓隆飞)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