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中国股权分置改革专网 > 正文
 

栖霞建设10送2.2股 对价不高含金量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08日 11:24 证券时报

栖霞建设10送2.2股对价不高含金量高

  本报记者 徐飞

  栖霞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公布股改方案,公司非流通股股东拟以其持有的部分股份作为对价,流通股股东每10股将获得2.2股的对价。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其方案虽然对价绝对送股水平不高,但由于公司具有较高的成长性,而且非流通股东的承诺充分考虑到了投资者的权益,股改后将为投资者带来更丰厚的回报,因此仍值得投资者投以赞成票。

  股价含金量高

  方案显示,非流通股股东就限售价格及利润分配政策作出承诺:其一,非流通股股份在自获得上市流通权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交易或者转让的价格不低于8元/股,这一承诺大大降低了公司

股票二级市场股价波动的风险;其二,承诺2005年至2007年,三年内公司原非流通股股东将在年度股东会议上提出按照不低于70%的比率现金分配当年的可分配利润,并对该项议案投出赞成票,这一承诺无疑大大提高了公司股票的含金量,也是给流通股股东实实在在的回报。

  目前,中国

房地产公司的平均市盈率已低于北美、欧洲、香港等国家、地区房地产公司的市盈率。尽管该对价水平在最近几个批次股改公司的方案中处于偏低水平,仍有业内人士指出,栖霞建设方案含金量还是比较高的。

  持续高派现

  栖霞建设在快速发展中始终注重回报投资者。上市三年来,公司采取了持续高派现的分配政策,2002年每股收益0.30元,每10股派2.5元;2003年每股收益0.504元,每10股派3.5元;2004年每股收益0.755元,每10股派5.0元转增5股,给股东的现金回报率都在65%以上,给股东现金回报的总金额已接近募集资金的50%。

  分析人士称,持续的高派现不仅说明公司注重回报股东,更表明公司业绩货真价实。从国内市场相关统计数据来看,持续高派现也预示着公司具备持续成长的潜力。一旦股改完成,栖霞建设将更具投资价值。尽管由于

宏观调控、房地产类企业进入分化状态,而目前公司却仍被不少机构相中,可见成长性和投资回报是投资者最为看重的。

  成长可期

  栖霞建设是核准制下中国房地产行业的首家上市公司。上市以来,公司实施“住宅产业现代化+企业管理现代化+资本运作现代化”的发展战略,秉承“新城市生活主义”开发理念,在业务规模迅速扩张的同时,各项经济效益指标平均每年实现了60%左右的复合增长率。

  2004年,栖霞建设每股收益0.76元,位居沪深两市房地产上市公司第一位,净资产收益率为17.1%,位居行业第五位,而三项费用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仅为4.9%,不到行业平均水平的一半。2005年前三季度,栖霞建设每股收益0.48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5.42%,均位居沪深两市房地产上市公司第二位。同时,公司已连续十年获得南京市“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双第一。公司先后被评为“十佳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和“十佳最重分红回报上市公司”,成为名副其实的江苏省房地产行业领跑者。截止到2005年三季度,栖霞建设在建项目和储备项目合计可售建筑面积近280万平米。以目前的土地和项目储备,预计公司今后还将会以稳健的速度持续增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