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信吴仁宝 华西村股改股东大会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4:42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徐飞

  华西村昨日举行的股东大会气氛热烈,公司方案以全体股东98.82%、流通股股东85.40%的赞成比例喜获通过。来自江苏泰州、无锡等地的数十名流通股股东参会。

  下午2点,股东大会正式开始。华西村总经理李满良在致辞中表示,本次股改得到了所有非流通股股东和广大流通股股东的大力支持,在充分尊重流通股股东的原则下,在非流通股股东尽可能让步的原则下,在尊重市场规律,维护市场稳定的原则下,在有利于华西村长期发展,符合全体股东长远利益的原则下,公司做出了每10股支付4.7对价方案,并进一步做出相关减持方案的承诺。

  李总表示,华西村作为中国首家以村命名的上市公司,是中国乡镇企业与资本市场结合的成功典范。自1999年以来,公司资产规模从2000年末的6亿元扩张到2004年末的21.72亿元。在上半年外部经营环境艰难的情形下,今年第三季度仍然实现了0.12元的每股收益,充分体现了华西村的竞争力。

  随后,非流通股股东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华西村是华西集团在资本市场上倾力打造的旗舰,华西集团决不会为失去控股地位而套现;同时,华西集团拥有雄厚的经济实力,也不会因为资金短缺而套现。此次股权分置不是补偿过去,一句话,是“对未来的补偿”。另外,股权分置不是一次投机机会,希望流通股股东能相互理解,相互支持,要从长远的眼光来看问题,来投资,达到多赢的局面。他表示,自华西村上市以来,大股东华西集团作为公司的坚强后盾,一直对华西村的发展给予支持,多年来始终充当着公司项目投资的试验田和创新技术的孵化器,在为公司有效化解投资风险的同时,更是通过优质资产的不断注入,推动了公司经营实力和科研实力的迅速增强。股改后,大股东仍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华西村的发展。

  股东大会的高潮应该算是流通股股东的发言。来自泰州的一位秦姓股东表示,作为中国农村改革的第一面旗帜,华西村此次以双赢的对价再一次树造了其在资本市场的良好形象。同时他深切地希望,公司在尊重历史的同时,更需要着重未来,所有的股东上了华西这条大船,就应该齐心协力把这条船开的更远更好更快。而另一位来自无锡的流通股股东则表示:“我就是相信吴仁宝,才买的公司股票,我投赞成票。”

  公司董事长孙云丰表示,此次公司借助股改的契机,使流通股股东和非流通股股东的利益更趋于一致,为上市公司实现多层次的外部结构和内部机制,进一步完善了公司治理结构奠定了基础。这将更有效地实现公司的战略定位和布局,相信公司将迎来更美好的未来。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