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尚福林新闻发布会 > 正文
 

尚福林今答中外记者问利好股市 显现政府决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7日 04:1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国务院新闻办定于今天下午3点30分举行新闻发布会,请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介绍资本市场改革和发展等方面情况,并将围绕包括股权分置改革在内的诸多资本市场热点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这是自1992年证监会成立以来,证监会主席首次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足见管理层对此会的重视,那么业内对尚主席答记者问有些什么希盼和预期呢?昨晚本报采访了券商、咨询师以及部分股民。

  希望点评具体方案

  大摩投资徐胜治说:“我最希望尚主席能讲些新东西,新内容。以前,他讲过股权分置改革的意义、重要性,政府的决心和态度,及对投资者的保护。今天下午,尚主席在阐述框架性政策之外,能否抽时间点评具体方案,比如宝钢的股改方案。不过,市场上涨与下跌,不是领导讲讲话就能决定的,关键还是看投资者对政策的理解和认同。”

  内容可能是利好

  汉唐证券梁浩说:“证监会此前已动员上市公司积极参与股权分置改革,今天的讲话可能是动员市场接受并欢迎股改。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如果股改失败或中途夭折,市场将在相当长时间内再度低迷。估计今天的讲话内容对市场运行是偏多性的,但利好幅度有限。”

  能坚定大家的信心

  科技证券邓雨春:“最近搞的第二批股改试点,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等大蓝筹公司拿出的股改方案,让市场非常反感,不少投资者受此影响对股改抱怀疑态度。但所有上市公司的全流通都将进行,还要涉及到一大批大型国有企业。尚主席在股改的关键时刻,公开政府态度和将要举行的政策措施,对市场是利好,能坚定大家的信心,让股市活下去,并活得更好。”

  显现政府的决心

  股民郑先生说,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的形式,以如此高调和公开的形式来宣传股权分置改革,无非是再次向市场发出明确信号,显现政府破釜沉舟的决心和态度,以博弈的形式完成此次改革!我想这是好事情,我们也希望股权分置能够尽快早日解决。久拖,会让改革失去动力,也会让市场失去方向!

  股民尚先生认为,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更可能是一场动员会和打气会,让所有的市场参与者齐心协力解决困扰多年的股权分置难题。 记者 林兰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