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股改浪潮系列试点之金牛能源 > 正文
 

上市合规性遭张卫星质疑 金牛能源闯关平添悬念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3:37 北京现代商报

上市合规性遭张卫星质疑金牛能源闯关平添悬念

  上市合规性遭张卫星质疑

  商报提醒:今天下午二时股东大会正式开始 下午三时网络投票结束

  商报讯 (实习记者 苗燕) 前天,市场知名人士张卫星给国内数家知名财经媒体发出了他质疑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的文章,称金牛能源“上市违规”。对此,金牛能源迅速
做出回应。昨日,金牛能源公告称,公司的设立及股票的发行履行了必要的法律程序,并获得有关部门的依法批准,是合法有效的。而张卫星随即又在新浪网抛出了一篇《上市公司不要一碰就炸毛》进行回击,并给出了他设计的金牛能源可以适用的四套股权分置方案。

  张卫星在这个节骨眼的出现,为这场流通股东与非流通股东的博弈平添了新的波澜,让处在风口浪尖的金牛能源无法不成为众矢之的。作为第一批试点中最后一家投票的公司,金牛能源的股权分置方案能否获得通过,将成为本周最具悬念的事件之一。

  同为国有企业,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的遭遇显然容易给金牛能源的投票结果带来心理压力,而陡然抛出的“上市违规”论无异于火上浇油。

  面对张卫星的猛烈抨击,金牛能源似乎未受到太多影响。金牛能源证券事务代表邱玲小姐在电话中谈笑风生,她表示:“公司对于方案的通过非常有信心。”

  而一切的谜底,都将在今天下午晚些时候揭开。

  记者再次提示,金牛能源的股东大会将于今天14时正式召开,而金牛能源的网络投票时间截止到今天15时。

  商报链接

  张卫星的质疑

  张卫星在《金牛能源股票发行违法应停止股权分置改革》一文中指出:“因为金牛能源公司是采用募集设立方式,现存的两类股东之间是‘同次发行’,这是无可争议的法律事实。但是,事实上我们却明显地看到社会流通股股东是每股出资7.83元来折股的,而国有发起人大股东却是每股出资1.525元来折股的。惟一的一个明确解释就是发起人大股东邢台矿业明显违法,存在严重的股东入股出资不实的违法行为。”

  他又在《上市公司不要一碰就炸毛》一文中继续指出,“募集设立”方式的“不同股不同价”出资入股,涉嫌违反《公司法》第4、74、80、130条的规定。


  爱问(iAsk.com)金牛能源 相关网页约72,101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