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上证综指跌破千点 > 正文
 

韩志国:挽救市场已成当务之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6日 12:12 新浪财经

韩志国:挽救市场已成当务之急

  沪深股市今日缩量走低,上证综指于11点03分跌破1000点整数关口,自1997年2月24日以来首次低于该点位,跌幅超过1.3%。

  新浪财经就此市况,通过电话联系了著名经济学家韩志国先生,以下为韩先生观点:

  股指跌破千点,意味着股权分置改革失败的可能性大大增加,不仅是全流通试点的失
败、全流通的失败,也是中国金融体制改革进程的失败和微观经济基础重新构造的失败。

  股权分置改革负载着市场转折与制度转变的双重使命,没有市场转折就没有制度转变;没有大牛市,就没有全流通!

  第一批试点最大弊端,就在于违背市场预期,选择了市场最不喜欢、也最不能接受的方案和试点思路,使得全流通试点丧失导致制度变革的重大机会,也使得中国经济微观基础重新构造遭遇重大阻碍。进而,理顺中国股市资金与资本市场关系、迎来中国金融转折的良机无端丧失。

  这样的机会丧失也太可惜,太令人痛惜。实践已表明,中国股市的决策层不知道市场在想什么,在期待什么。股市根本上问题是决策机制跟不上股市瞬息万变的市场,这已被市场淋漓尽致的验证。

  总之,挽救全流通试点、挽救市场已成当务之急,政府必须痛下决断!

    文/九日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