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证券市场周刊》2005 > 正文
 

股评阴谋之远方的哭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0:23 证券市场周刊
  

  远方的电话中,不断传来哭泣的声音。3月1日,江苏姜堰市股民姜粉兰向《证券市场周刊》传真了6页投诉信。姜粉兰在电话中声音微弱而伤感:“我将3万元的会员费交给重庆一家证券咨询机构‘博股通金’,不但没有赚钱,反而亏损了20多万,我现在已经退休,一生的积蓄就这样没有了,实在可气。”

  姜粉兰在投诉信中称,自己是从贵州电视台看到“博股通金”这样的证券节目,当时,博股通金在贵州电视台的主讲人江伟的语言充满诱惑,他大肆吹嘘:“要买就买飙股,涨停板的股票,一天涨2%—3%的股票不是好股票。” 姜粉兰称,江伟通过电视鼓动:“心动不如行动,请赶快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姜粉兰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拨打了博股通金留下的热线电话,结果博股通金的工作人员每天不断地向姜粉兰家里打电话。

  姜粉兰在信中称,自己进入股市不久,对股市还很陌生,在江伟煽情的鼓动下,2004年1月15日,带着无限希望汇款3万元到博股通金。接下来按照博股通金的信息指令进行炒股。姜粉兰给记者传真了博股通金指导的几次股票买卖经历:2004年2月18日5.88元买入ST鸿基(资讯 行情 论坛);3月3日卖ST鸿基,11.17元买入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4月8日以18.3元买入清华同方(资讯 行情 论坛),6月9日卖出清华同方、4月9日10.95元买入民生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到了2004年5月14日,博股通金干脆叫姜粉兰把所有股票换成9.7元的贵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结果到了2004年5月23日,博股通金又让姜粉兰在8.8元将贵绳股份割肉卖出。姜粉兰有些搞不明白,不是说了加入会员就能赚钱吗?2004年1月15日到4月30日,同期大盘上涨12%,自己的资产亏损最大时近30%,反正博股通金指导的股票就亏钱。

  “2004年4月到9月,我的亏损巨大,会员期延长,是我最痛苦的时候,我的神经几乎达到崩溃的边缘,我曾多次在电话中向他们哭诉,请他们高抬贵手,推荐几只好股票,让我挽回一点损失,他们总是在骗我说,公司正在组织资金,准备把某只股票拉上来。”姜粉兰说自己已经对博股通金失去了信心。更让姜粉兰生气的是,本刊记者找到博股通金后,博股通金给姜粉兰更换了一名分析师,让姜粉兰在6.14元价位满仓买进中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3月14日,姜粉兰给记者电话说,中天科技已经跌到5.71元,博股通金却告诉姜正在组织资金,拉升股票,让姜挽回损失。

  “为什么买入他们给我推荐的股票结果就是亏钱呢?”姜粉兰声音有点沙哑。记者同时了解到,汇正财经、厦门鑫鼎盛等证券咨询公司也遭遇股民的投诉,投诉的股民告诉记者,在没有入会前,咨询公司的工作人员天天打电话,可是交钱后自己按照咨询公司指导买股票就亏。一名东北的股民更是几天几夜地坐火车到成都,扬言要与咨询公司的老总同归于尽。

  一名曾经两次遭遇“忽悠”的股民很伤心:“高买低卖,高额会费的背后尽是欺骗。咱想挣钱,结果骗子一‘忽悠’,咱就相信啦,也怪自己。我当了两次会员,血本无归,回想起来噩梦一场,股评还有多少诚信?半夜醒来一身汗,欲哭无泪,打掉牙往肚子里咽。别看电视股评,别太相信那些骗子了,损失的都是自己的血汗钱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股评家新闻 全部证券咨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