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华龙股权离奇拍卖 > 正文
 

华龙集团拍卖会神秘38号现身 广州福兴成为买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1日 09:43 证券时报

华龙集团拍卖会神秘38号现身广州福兴成为买主

  □本报记者 袁立波

  “神秘的38号”终于掀起了盖头———它就是广州市福兴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一个注册资本仅有1500万元的公司。

  在12月17日举行的华龙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242)法人股第三次拍卖会上,福
兴公司以6642万元的代价,竞得权益价值高达8622万元的3014.5956万元国有法人股股权,这个价格比第一次拍卖底价低1557.7万元,比第二次拍卖底价低730多万元。更为重要的是,竞拍卖成功后,福兴公司将获得华龙集团大股东的席位。

  但福兴公司是一个资本市场陌生的名字,它为何对承载着诸多恩怨的长发股权“情有独钟”?为何在前两次拍卖会上没有动静,而等到第三次拍卖才出手?它将以怎样的姿态入主华龙集团?

  记者在GOOGLE栏上输入福兴公司的全名,发现仅有两条信息与此公司相关。一条是援引某媒体的报道称,福兴公司等6家企业在广州花园酒店推介招商项目;另一条是一位曾在福兴公司工作过的李姓人士求职简历,据她的简历透露,她在今年1至7月期间,在福兴公司担任融资主管,主要工作内容是负责制定融资方案,准备贷款资料,申请银行贷款,寻找担保公司合作,银行放款,签署借款合同,制定资金使用计划,开具承兑汇票,承兑汇票再贴现,票据质押贷款,保证金质押贷款,协调财务、银行、担保公司及银行的业务往来,楼盘的资产评估,保险、房地产开发贷款,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记者致电这位李姓人士,试图了解一些相关情况,但她以不能泄露前公司商业机密为由,婉拒了采访要求。

  在华龙集团公告的资料上,福兴公司的经营范围为销售五金交电、化工建材、普通机械、电器产品、房地产咨询和场地出租等。但从李姓小姐的工作内容看,福兴公司从事不少与房地产相关的投融资业务。而另据知情人士透露,福兴公司背后还有广州一家知名的民营地产企业。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