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海通证券巨亏传闻 > 正文
 

海通证券:谁说我巨亏我跟谁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30日 08:5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海通证券:谁说我巨亏我跟谁急

海通证券被传言击中 摄影曾子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昨日上午9时,一条爆炸性的“新闻”出现在多家财经网站的醒目位置———《传海通证券将巨亏20亿元 或成为第八家被托管券商》。

  -昨日9时25分,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354.57点跳低2.16点开盘,此后便一路下跌,到收盘时下跌19.29点,收于1337.43点。

  -市场人士认为,证券业的“龙头老大”海通“出事”的传闻对大盘有较大的杀伤力。事实果真如此?记者随即展开了调查。

  网上传言

  惊爆海通自营业务巨亏

  昨日,某媒体刊登了一篇以《传海通证券将巨亏20亿元 或成为第八家被托管券商》为题的新闻,报道称,“……海通证券所有高管的出国护照业已被勒令上缴……公司年内将发生20亿元以上的巨额亏损……关于海通证券在近期可能被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托管的传言亦不胫而走,如若消息属实,那海通证券将成为年内被托管的第8家券商。”

  该文还称,海通高管护照被收,与该公司自营业务的“老鼠仓”(利用内幕消息买卖股票)有关。而海通出现巨亏,则是由于其自营业务亏损所致。由于内容火爆,该文昨日被多家专业财经网站相继转载,“海通巨亏”的消息迅速在网间蔓延。

  现场直击

  营业部电话几被打爆

  该消息是否属实呢?海通证券成都营业部有何反应?昨日,记者第一时间赶到了位于人民西路的海通证券成都营业部。

  一进营业部,大厅内丝毫看不出异常。记者随即问了一位普通股民,“听说海通出现亏损可能被托管的传闻了吗?”“不可能哦!”该股民感到十分诧异,“我们现在都找信得过的大券商开户了,要是他们都出了问题,以后谁还敢炒股哦。”其他股民也纷纷表示这是谣言。

  随后,记者来到了该营业部业务部郝经理的办公室。一看到记者,郝经理便大倒苦水,“我们算是领教媒体的威力了,今天电话都被股民打爆了。特别是一些机构大户,都在问公司是不是真的出事了。”

  “那你们怎么答复的呢?”

  郝经理说:“我们马上就和总公司联系了。总公司表示,该报道绝对不是事实。”

  连线上海

  海通总部:纯粹是子虚乌有!

  海通证券的上海总部对此是如何看待的呢?记者随即拨通了海通总部的电话。海通证券总裁办副总金文龙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该报道是否属实?

  金文龙(非常激动):我可以很郑重地告诉你,目前海通的经营情况很正常,相关媒体的报道纯粹是子虚乌有。还可以补充的就是,我们的创新材料已经上报证监会,明天就会见报,你想想,如果海通证券有问题,我们还敢上报创新材料吗?

  记者:公司高层护照被收缴是怎么回事?

  金文龙:国家有规定,公司相关领导的护照必须要在上海金融工委统一管理,出国时发给个人。目前公司董事长王开国刚回国,护照仍然在他手中。

  记者:海通高管是否因“老鼠仓”问题被调查?

  金文龙:完全是无中生有,目前公司高管没有因为任何违规违纪问题被调查,也不存在所谓“老鼠仓”问题。

  记者:公司的其他情况如何?

  金文龙:公司从来没有讨论过“是不是要缩股减少注册资金”等问题。公司从来没有挪用过客户保证金和客户托管债券。目前,公司的客户保证金独立存管方案已经经过论证,进入实施阶段。

  记者:对于传言,公司是否将采取行动来维护权益?

  金文龙:关于该媒体的报道,我们将很快对此进行澄清。同时,我们正在和相关媒体进行法律交涉,以尽快减轻对公司的负面影响。

  昨日下午,海通证券向本报发来了对此事澄清的传真。截至记者昨日发稿前,记者发现先前转载传闻的部分财经网站已经撤掉了该报道,海通证券的澄清公告也出现在了部分网站上。记者 曾子建 李凯 综合报道

  链接

  海通重仓股昨日表现稳定

  尽管受到传闻影响,但昨日海通重仓股在沪深股市的表现却相对稳定。海通今年第三季度持股量较大的上海机电(600835,昨收盘6.41元)跌幅为2.73%,粤高速A(000429,昨收盘4.90元)跌幅为1.61%,第三季度海通进行了大幅减仓的福建高速(600033,昨收盘7.20元)跌幅为0.69%。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