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2日16:19 新浪财经

阿里员工炒港股年赚1000万?点这里,你也可以成为下一个TA!【详情】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相关阅读】曹凤岐:散户就别去搞“白马股” 像茅台这种你炒不动

  曹凤岐:成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委员会不够 应变一行一会

  曹凤岐:注册制可能在今后五年逐渐推出

  曹凤岐:我国资本市场规模很小 还需要扩大

  新浪财经讯 11月22日消息,今日,“2017新浪金麒麟论坛”在北京举行。北京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曹凤岐出席并发表演讲。

  曹凤岐称,必须加强监管,监管是证监会的责任,实际上也不完全是证监会的责任。现在的问题非常多,除了减持之外,利用资产重组、利用壳资源,有很多名堂。可爱的“小燕子”被称为中国巴菲特,用6000万的资金去收购30亿的企业,资金从哪来?借15亿,然后收购了以后,把15亿股权再抵押出去,这就是空手套白狼。这些问题是要解决的,所以监管是维护市场公平发展非常重要的一环。

  以下是部分演讲内容:

  必须加强监管,监管是证监会的责任,实际上也不完全是证监会的责任。现在要严格审查注册制,还不成熟,从目前中国来看,严格审查是必要的,但是最重要的问题,证监会或监管是维护市场的公平、公正、公开,要打击违法犯罪。现在问题非常多,除了减持之外,利用资产重组,利用壳资源,搞了多少名堂,刚才说“小燕子”,可爱的“小燕子”被称为中国巴菲特,用6000万的资金去收购30亿的企业,问你的资金哪来的?说借15亿,然后收购了以后,把15亿股权再抵押出去,这就是空手套白狼,51倍杠杆,这样来做。这些问题不要解决吗?所以监管是维护市场公平发展非常重要的一环。

  目前又提出资管的问题,资管的问题确实是很大。刚性兑付问题,“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这是股票市场,理财就没有了。但是反过来从发行者来说,嵌入发行、滚动发行,有非常多的问题、猫腻。你不知道他发了干什么,老百姓觉得现在可能买理财最保险,储蓄太低,股市风险太大,所以买理财。现在用里来做,而且大家都搞资管计划,银行也搞,证券也搞,保险也搞,信托更搞,本来就是信托的事。怎么来发呢?怎么来刚性兑付呢?问题非常大。

责任编辑:邵文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股市直播

@@=it.user.name$$
@@=it.publish_time$$
@@? it.islive$$
@@=it.content$$
@@??$$

网友提问:@@=it.question$$

老师回复:@@=it.answer$$

@@?$$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