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07日10:1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6月6日,摩根大通银行董事总经理、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在摩根大通第十三届全球中国峰会媒体见面会上表示:“A股处在触底缓慢回升的过程中,今年被纳入MSCI指数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如果A股成功被纳入MSCI指数,可以引入更多的资金进入A股。”她还表示看多A股市场,鼓励全球的投资者到A股投资。

  A股处于触底回升趋势

  李晶在会上表示,对于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有以下三大趋势值得我们特别关注:第一,中国宏观经济面的企稳回升使得全球投资者对中国更有信心。第二,“一带一路”给中国在世界经济当中带来的更大影响力。第三,随着资本市场改革的持续推进,中国资本市场依然蕴含着巨大的机会。

  对于A股市场是否已触底,李晶认为:“过去24个月以来,A股的波动性降低很多,而稳定正是为未来的牛市打定基础。从趋势来看,A股是在触底慢慢回升的过程中。”  

摩根大通银行董事总经理、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演讲现场摩根大通银行董事总经理、亚太地区副主席李晶演讲现场

  股灾已经过去两年,市场波动性已降得很快,最近比较稳定,这是为未来的牛市打定基础。虽然目前A股没有H股走势好,但一些公司是在两地均有上市,所以,H股不可能永远比A股好,两个市场未来会逐步吻合。

  摩根大通看多中国股市 

  “对于未来的中国股市,摩根大通维持看多。”李晶表示,“支撑我们观点的是上市企业较好的盈利状况和自由现金流以及风险溢价的降低。信贷放缓速度以及财政赤字扩大预期均较为缓和,所以经济增长不会受到很大影响;而人民币汇率和资本外流的担忧也有所减轻。” 

  与此同时,李晶认为以下因素将会成为潜在的市场推动力:混合所有制改革;“一带一路”倡议下提振的市场情绪与实业和材料板块带来的利好;银行业2016年业绩展现了资产质量的改善,其中不良贷款率在2016年末出现自2012年一季度以来的首次下降。  

  6月A股纳入MSCI指数概率增大

  李晶表示,中国引入外资的渠道更多,之前主要是QFII,现在有深港通、沪港通等。 因此,今年中国加入MSCI的可能性提高了,但仍有一些不确定性。“中国A 股在今年被纳入 MSCI 指数的可能性进一步增大,初期权重可能较小。”  

  “我们认为这这项改动提升了本年度A股被正式接纳的可能性,但是个别例如反竞争条款的问题仍然存在。”李晶表示,“最终决定将取决于投资者反馈和当地交易所解决剩余问题的进展。我们预期,一旦成功纳入,中国股市短期内将会受到投资者对增量外部资金的进入预期而展开新一轮升势。”  

  MSCI是全球著名指数编制公司Morgan Stanley CApital International(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又名“明晟”)的简称,MSCI指数是该公司基于全球市场编制的一系列股价指数。今年3月,MSCI在其官网上公布了将A股市场纳入MSCI两类指数的新提案,并启动新一轮的市场征询。而最终的结果,将于6月20日公布。

责任编辑:金黄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