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6月05日11:24 新浪综合

【相关阅读】刘胜军怒怼韩志国:呼吁减少IPO是剥夺投资者低价买股的机会

  韩志国点评宝万之争:本来利大于弊 却被野蛮人定性扼杀

  韩志国“指控”但斌犯下操纵股价罪 要其24小时公开认错

  韩志国质疑监管:IPO节奏过快 没有退市机制举世罕见

  新浪财经讯 经济学家韩志国再发微博,言辞非常生猛怒怼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韩志国称,作为在中国股市享有“盛誉”的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以极其阴暗的心理和孤陋寡闻的认知来揣摩别人的救市举措,令人失望也使人诧异!

  韩志国称,作为中国证监会旗下唯一券商的“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心胸之狭隘和言行之猥琐,堪称全球股市之“首席”!饥则附人,饱则高扬——小人之心难存小异!

  他表示,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被认为是中国股市“大师级”的人物;安信证券,中国证监会下属的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公司的直属券商。在中国股市IPO几近疯狂甚至癫狂进而导致市场严重供求失衡的情况下,市场的有识之士纷纷站出来表态,建议中国证监会立即暂停或放缓IPO,着手建立上市公司的退市制度、财务造假的惩戒制度、集体诉讼制度和损害赔偿制度,以解决中国股市光吃不拉、财务造假登峰造极、投资者投诉无门的根本性的制度问题。

  面对来自市场的这些强烈呼唤,作为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的高善文却表现岀极度蔑视的复杂心理,韩志国引述高善文稍早之前的文章:“风水轮回,转到股票持续下跌的时候,股神纷纷开始冬眠,分析员也不复对股价的影响力,但财经评论员却正是横刀立马、建功立业的好时候。最有效的策略当然是批评政府,抨击监管当局,呼吁国家队救市,要求停发新股等。这可以收获许多的掌声与喝彩是毫无疑问的。

  如果监管机构迫于市场压力做出妥协,或者市场由于未知的原因而“涨声响起来”,那必可声名远播,甚至是勒石记功,书之丹青。”“对于年轻的A股而言,二十多年以来,多少次牛熊轮回,这样的游戏交替上演,尽管故事的主角不停地更换,但内容梗概却是大体不变的。这样看来,A股的确是个名利场。

  斩名缰、断利索恐怕是少数文人的梦呓,毕竟名,我所欲也,利,亦我所欲也,这似乎是普遍的人性,尽管不能说是伟光正地高尚。”“在历史上,A股新股发行的收放是一个常被使用的救市政策。近来随着市场的连续下跌,要求暂停新股发行的声音再次高涨,无疑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契机。停发新股的逻辑是相当直观的:随着股票市场筹码供应的减少,资金不再分流,市场将很快止跌企稳。尽管这一想法简单而美妙,但从历史的数据看,新股发行与指数涨跌明显正相关。对于坚持此说的人而言,这是一个相当不利的证据。”

  作为一个在中国股市享有“盛誉”的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以极其阴暗的心理和孤陋寡闻的认知来揣摩别人的救市举措,令人失望也使人诧异!

  韩志国强调,谁都知道,中国股市成立二十多年来,证监会从来就没有务过正业,唯上级的马首是瞻,几乎是历届证监会主席的不二选择。正是由于这一点,“最小的市场干预与最大限度的投资者保护”从来也没有成为中国证监会真正的监管宗旨,滥发股票大肆圈钱却反而成了中国证监会的核心主题;在全世界的股市都已进入了严格准则主义原则的情况下,中国证监会还在抱守残缺,不但维持着陈旧而又落后的核准主义原则,而且还死死地守护着本来属于证券交易所的股票上市的应有权力,从而产生了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局长李量这样的犯罪分子和冯小树这样的权钱交易。

  他认为,正是由于股市监管的严重缺位、错位和越位,才使得中国股市根本就没有财富效应和资源配置功能,也造成了整个市场一地鸡毛垃圾遍地。自由交易这个市场灵魂被无情践踏,买者自负这个股市准则被反复戏弄。

  韩志国表示,作为中国证监会下属证券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我们从来也没有看到高善文提出过对中国股市任何科学的和有益的意见,相反,我们看到的却是在股市最高点时高善文给投资者提出的大胆的入市建议:2015年6月25日,正是人造牛市的最高点,正是在这一天,高善文在安信证券召开的中期投资策略会上信心满满地表示:“今年以来股市的驱动更多转向博弈特征。从博弈的角度看,今年年底前,货币紧缩风险非常小,筹码供应尚不会井喷,主题概念依然刺激股市上涨,牛市结束迹象不明显。”不难看出,有多少投资者被“大师”的这番说教置于了死地!

  韩志国进一步强调,至于高善文所说的每次新股叫停都没能刺激股市上涨,那是因为历届证监会都把暂停新股发行作为了维护自己功名利禄的权宜之计,而没有在新股暂停之后立即启动制度建设,从根本上解决中国股市的依法治市和投资者权益的保护问题。中国股市的恶性循环,其根本原因正在于市场的制度缺失和监管者的急功近利!

  此外,他也对财经评论员叶檀进行了炮轰,称“连暂停IPO的涵义是什么都没搞清楚就夸夸其谈,暴露了叶檀理论上的无知和人品上的狭隘,这样的伪经济学家到处招摇撞骗,实在是滑天下之大稽”!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