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5月31日14:44 新浪财经

【相关阅读】八大券商解读减持新政:市场反弹窗口将提前

七大名家点评减持新政:减持新规将重挫玩资本游戏

刘纪鹏为刘主席减持新政叫好:反对的声音都站不住脚

  新浪财经讯 5月27日,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沪深证券交易所也相应发布了实施细则。这是监管层继2015年7月、2016年1月之后发布的新版减持新规,旨在进一步规范股东减持行为。

  对此,证券日报副总编辑董少鹏却提出异议,他表示,上市公司上市前的股东减持股份受限,“接盘”的也受限,其实对引导预期不利。企业创始人被不分青红皂白地“绑架”。原始大股东为什么不能出售股票?还记得“存量发行”这个词吗?

  他认为,好的制度应该是,各类投资者有规则地进出,大股东可以卖,但有人愿意接盘。层层设卡的原始股东减持政策,看似保护个人小投资者,其实是建立了“过度的条件反射”,有可能制造和强化两类股东之间的矛盾,导致一轮一轮的讨价还价。不是好的顶层设计。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APP专享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