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8月09日10:27 新浪财经

  声明:此文是网友对相关事件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作者简介:国民 精神文明和法制建设的传播者、爱国者)

  国人的围观效应在万科事件中已然登峰造极,把商业领域的严肃探讨俨然变成了热播低俗网剧和茶余饭后的口水战。实在与五千年的古国文明相悖。

  谁在混淆视听?

  人无完人,万科和万科管理层同样有错,但更多是在遭遇野蛮入侵之下的防卫措施。

  是谁在引起视听混淆?又是谁在制造混乱和欺骗?国内股民层次参差不齐,一些机构和庄家正是借各种洗脑神论和利益诱惑在论坛上大量发帖,让不明真相的小散们不顾风险,疯狂买入,再一举套牢,成为庄家的人肉垫背。水军们为了一笔笔微不足道的刷单费,置良心和道德于不顾,套牢股民的股资,善良何在?大量险资纷纷效仿,不顾监管禁令,众多机构围攻一家企业,造成股价大起大落。倘若国家放弃实业救国,鼓励虚拟经济一窝蜂围攻实体经济,未来民生各项保障和共和国经济都由毫无实际运作经验的虚拟经济承担吗?一旦美丽的泡沫在阳光下一一破碎,国民经济撑得住吗?实体经济多米诺骨牌一样倒下,万千万科们的悲剧复制上演,倒下容易,再重新扶起不艰难吗?看看东北工业基地振兴的漫长之路就可知其一斑。

  面对如此前有未有、异常混乱的局面,监管部门真的坐得住吗?

  企业有无权利自卫?

  以融创是否买入万科为例,是谁在制造扑朔迷离的假消息?借他人名义打压万科?恒大买入,走漏消息的究竟是哪一方?从常理上来说,以恒大的实力和资信,万科与恒大合并也远远好于被宝能野蛮强奸。以一个优秀企业的骨气,也必然宁为玉碎,不为瓦全。将消息泄露出去引起股民疯狂跟进抬高股价,更有利的是本已接近爆仓的宝能吧。证券行业每天都会公布重点股票的买入卖出排名,大凡消息灵通人士,打个电话聚个会就能了解到这些内部信息,实在不值得大惊小怪吧,刻意制造假舆情、万千水军泼妇一般四处泼污水、集体围攻受侵企业,这样的手法在文明社会和规范企业中十足罕见,互联网上漫天飞舞的消息可信度和专业化程度高度令人质疑。

  市场上为何有如此多的真假消息?为何有如此多的水军,如此多的脏水泼向万科?万科遭遇野蛮入侵,身为董事长的王石带头抗击,把需要辩清的理弄清,有何不可?华生仗义直言,把乱象公之于众,不让国家和人民遭受损失,这是每个公民应具备的起码的责任感和道德素质,为何万科事件中出现了这么多的道德绑架和虚假传播?又为何本应保护国有资产不受损失的大股东华润与本应保护公众和国家利益不受损失的监管部门集体噤声,任凭这场大戏打得全国人民都看不下去。即便双方都有错,为何入侵者堂而皇之,而被入侵的企业发声反击却被挨板子,扣帽子,泼污水,制造谣言,遭受围攻?

  还事件一个真相,给全国人民一个交代,尽快让企业摆脱干扰和困境。国家应立法保护和扶持实体企业,避免万科事件在各个行业密集复制,使实体经济严重受损。实体经济是国家经济命脉,一旦垮塌,不堪设想。

  实体经济需加保护

  万科不是孤例,是所有实体经济的缩影。前有互联网行业用资本野蛮竞争,违背营销和经验规律,狂野烧钱,拼死自己,也拼伤实体经济。后有虚拟经济用公众资金疯狂举牌,吞灭实体经济,对于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应具备什么样的条件,素质和经验如何,资金是否清白,合法合规,是野蛮入侵还是正常的资本运作,需要好好设个底线,做个鉴别,避免实体经济的造血机能遭到严重破坏,避免新一轮私有化运动来袭,挪用公众资金,掏空上市企业,把风险转移给国家和老百姓

  法制建设先行,经济发展才真正有底气,有支撑和支持。那些面对国有资产流失毫不动心的同胞,纪委的同志们应该好好查一查。国家经济发展首先要造福国民和国家,而不是给少数利益集团侵吞国家资产,占用公众资金鸣锣开道。将权利的老虎关入笼子,真正为国家和民众服务,国家、民众以及合法企业的权益得到确保,才能真正国泰民安,释放出实业的创造力和活力。

  不把制度建立完善,中国的实体经济就会遭遇洪水猛兽,尸横遍野。国民和国家的钱袋子一刻不得踏实,总被这样那样的蒙面人、野蛮人惦记着,国民的幸福感、安全感大大降低。国家设立监管机构这些管家,履职如何?是否有担当?也应客观做个评估,不负纳税人众望。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愿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强大,社会越来越规范。

  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法制建设,完善各项监管制度,刻不容缓。

  版权声明:此文属于新浪财经网友独家供稿,未经许可,任何单位、机构或个人均不得转载。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浪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相关阅读

当下这项改革堪比当年小岗村

为什么当年小岗村要改革,还不是原有体制不管农民的饭,却死死管住农民的手和脚。改革就是突破。现在中国经济大有成就,千万不要走回头路,不管饭却管头管脚,动不动把法无禁止之事,随随便便就宣布为不合法。

马云却把梳子卖给了A股

在A股,千万别跟着大佬们炫富,他们的鸡汤只是一碗让你买梳子的毒药,散户的钱围绕大佬们的火炉炒,下场会很惨的,你的钱会越炒越少。

本轮房价周期顶部已现

历年房价波动呈现出明显的周期性趋势。从价格看,当前多个主要城市的房价上涨已经明显趋缓,本轮房价周期顶部已现,接下来将进入0.5~1年的减速上涨期。我们预期2016年四季度至2017年一季度,部分城市房价即将停止上涨,转而进入回调期。从开发看,房地产资金来源收紧,开...

银行停止对地王放贷是明智之举

显然,只有坚定不移地控制对地王放贷,才会使银行不被房地产信贷行为绑架,不致在房地产贷款中越陷越深,最后到难以自拔境地而加剧房地产信贷危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