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7月21日11:38 新浪财经

  声明:此文是网友对相关事件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新浪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作者:黑科技小Q

  万宝华一家三口内部矛盾持续发酵,连史老板都忍不住点评一下别人家的家事,其醉翁之意在哪相信大家都能看的明白:

  万科高管,对王石感情深厚,不少人与其共进退。他们是万科优秀文化的载体,出色管理的操盘者。这场风波使其知名度大增。如果集体出走再造新的万科,对万科是灾难,对个人是幸事,会有大把人给钱投资,包括我这个坚决不做房地产的。

  小Q也认为,万科高管团队是优质资产,不过这优质资产至少短时间看来是无法变现,更妄论“再造一个万科”,史老板挖角万科再战房地产的雄心估计得缓缓:

  首当其冲,竞业协议限制,相信任何一家有点规模的企业都会让员工签署,更不要说万科这个号称中国企业经营管理的“样本”。让这群地产界的老兵集体出走然后闲置几年不做房地产,无疑是巨大的浪费。

  虽然浪费可耻,不过仅仅有这一条小Q推测还会有大把投资人愿意“白养”这群老兵数年,等待他们大爆发的那一刻。然而事实上是,万科高管团队,这群地产圈最具价值的团队压根就不想走,也走不了。

  先说不想走:

  第一, 王石打造的万科事业合伙人持股计划,在“野蛮人”宝能侵入之前,已经事实上跻身仅次于华润的第二大股东位置,以盈安合伙已经披露的数据计算,如果没有宝能横插一杠子,不出5年,足可取代华润晋身第一大股东宝座;这也意味着数百亿的财富。(更为详细的数据网上已经扒了无数遍了,小Q不在赘述)

  第二,工资和奖金股票投资收益都是可计算的,但万科毕竟千亿的盘子,做过企业高管的人都能明白,中间会产生多少“油水”,又有多少裙带关系围绕在万科四周,抛开万科补贴田小姐的传言不谈,难道就没有更多赵小姐、钱小姐、孙小姐、李小姐,抑或周先生,吴先生、郑先生、王先生身陷其中?

  再说走不了:

  在很多场合,万科都标榜自己是中国现代公司治理的典范,所有权和经营权的清晰分离,大股东华润的不管不问的无为而治,都被业界津津乐道。坦白说,正是所有权和经营权的分离,让万科管理团队始终处于大股东伸手也不可及的地方,如果这群老兵集体跳槽:1,盈安合伙怎么办?2、外部团队取代老万科的人以后,免不了审计、重新查账,即使王石和田小姐保持清白,那些赵小姐、钱小姐、孙小姐、李小姐,抑或周先生,吴先生、郑先生、王先生呢,谁能再盖得住,数千亿的盘子,1000多合伙人都能保证自己清清白白?

  不想走又走不了的万科管理团队,还是安心等待吧,万宝华的大戏还没结束呢。包括史老板在内的土豪们,给万科管理团队准备的大把金元,还是投资其他地方吧。

  版权声明:此文属于新浪财经网友独家供稿,未经许可,任何单位、机构或个人均不得转载。已经与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新浪财经”,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相关阅读

负责任的政府不会放纵泡沫沸腾

要深刻认识到,任何一个负责任的政府都不会坐视、放纵房地产泡沫的沸腾。中国的房地产市场,每到敏感时点,人们听到这样一个说法“不要担心,政府会打理一切,不会让泡沫破裂1吃过苦头的日本人说,还有比这更让人担心的安慰吗?

房价高是因为大城市住宅土地少

大城市,尤其是一线城市,真正用于居民居住用途的土地占比还是偏低,生产建设用地占比较高。大城市住宅土地的供给不足,是导致房价上升的一个重要因素。

从铁总年报探秘国企高杠杆之谜

从铁总一张资产负债表来看,降低负债水平和/或提高其盈利能力与改善现金流的政策选择有三:1、加大债券融资比例。2、将优质项目的国有债权置换为股权。3、将优质的高铁项目分拆上市,将未来现金流与投资者分享。

万科之战中宝能系的神奇生钱术

万科9000字举报信成了热门财经话题,宝能系调遣资金的本事也再次成为关注焦点。新浪财经“愉见财经”下面就为大家回顾分析,也是带各位“参观”一番,宝能一路上屡屡砸下大手笔资金背后的那个“弹药库”。

0